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春节过去了 警察节日里都在忙什么?
时间:2021-02-23 10:47来源:榆林公安责任编辑:马守玉

过年,最牵挂的是亲人,最幸福的是与家人团聚,您可知道,每一场团圆背后都有人默默守护。新春佳节,家家户户欢聚之时,他们正守护万家灯火。

排忧解难忙救助

1.帮走失孩子找到家人。大年初一下午,陕西榆林府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河滨公园时,发现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小孩,民警立即想方设法帮助联系其家人,并将其带至黄河一桥警务工作站安抚。最后,孩子父母来到警务工作站将孩子安全接走,并十分感谢民警的暖心举动。

2.送老人平安回家。2月12日,陕西榆林神木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交谈,民警发现老人除了知道自己姓名外,其家属信息一概不知,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通过人口数据信息系统搜索比对,确认老人叫郄某某,几经周折又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最终老人被安全送回。

3.警民联手灭火。春节期间,一些群众因祭祀、焚烧垃圾引发火情,民警们及时发现,与村民们一起及时灭火,转危为安!

巡逻值守不停歇

春节期间,陕西省榆林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机制,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平安。

疏通保畅在路上

春节假期,榆林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对易发事故的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疏通保畅,共筑平安中国年!

检查防疫不松懈

春节假期,榆林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查隐患、筑平安,严格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有序过大年。

服务群众不打烊

为有效解决春节放假期间返乡过节的务工、学生、经商人员办理户籍业务的实际需要,榆林全市户籍窗口以轮值形式为市民提供换、补领身份证异地办理等系列便民服务。

无论是暖心救助,还是巡逻值守,春节168小时,从清晨到日暮,这抹熟悉的藏蓝色成了最温暖的风景线。此时此刻,还有很多警察蜀黍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辛苦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