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此心安处是吾乡 春节期间我们倡议!
时间:2021-02-15 09:13来源:陕西检察责任编辑:马守玉

去年的现在你在干什么?

有没有霍霍自己的电饭锅用来做蛋糕

有没有霍霍自己的饼干盒用来做凉皮

有没有把已经很干净的地板擦了又擦

有没有发现,那段时间

我们开始渴望工作

渴望能够深情地拥抱大自然

但去年的这个时间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不一样的人

他们深入社区,逐户走访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排查有无疫区流动人口及发烧人士。每天走了多少步,敲了多少门,我们看不到。

他们履行使命,打击涉疫情刑事案件,有效确保防疫期间的社会稳定。他们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一个叠一个,叠了多少层,我们看不到。

他们转变身份,当物资搬运工,当政策宣讲员,当卡口守护者,当防疫消毒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他们身份变了多少次,我们看不到。

这些仿佛还在昨天,仿佛还在我们身边,仿佛离我们还很近。

新年又要来临了,但全球疫情蔓延态势还在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复杂。为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也为了我们亲人朋友身体健康、我们倡议如下:

要当好守法人。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及时合理安排行程,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要当好娘家人。各单位要当好异地干警的娘家人,要深入了解异地干警的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干警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不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组织一些活动,尽量缓解异地干警思乡情绪。

要当好逆行人。希望大家根据本单位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值班纪律,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问题。

此心安处是吾乡,让我们再等等,再等等,等到疫情过去,等到春暖花开,让我们再与家人共团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