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漠孤狼”浮出水面!榆阳公安破获特大团伙贩毒案
时间:2021-02-09 16:53来源:榆阳公安责任编辑:马守玉

近日,陕西榆林公安榆阳分局禁毒大队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通过长线经营,延伸打击,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件(陕西省公安厅目标2020—43号),先后抓获涉案人员63名,缴获毒品1494.1克及加工毒品辅料、设备若干,摧毁了潜藏陕西榆林榆阳城区的一张特大贩毒网络。

2019年11月,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多名吸毒人员与一“神秘”人物密切联系且有资金往来。民警依据这些人的诡秘行踪判定,他们组成了一个组织严密、结构复杂的贩毒团伙。

经循线深挖,一个以“大漠孤狼”为首的团伙贩毒网络浮出水面,禁毒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缜密侦查。后经层报至陕西省公安厅将该案确定为省目标“2020—43号”贩毒案件。

为查清该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及其活动情况,专案组树立经营意识,制定周密的侦查方案,并加强与榆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民警多次奔赴深圳、宁夏、西安等地调查取证,逐步掌握了团伙成员的贩毒规律,但神秘人物的真实身份始终模糊不清。

新年伊始,专案民警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决定从团伙外围实施打击,层层深入,逐步理清贩毒网络,相继打掉团伙涉毒人员1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0余克。

5月中旬,专案民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了团伙成员白某、樊某、方某等涉毒人员1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31.9克,加工毒品工具一套。

随着案件的逐步深入,“大漠孤狼”的基本情况真相大白,专案民警顺藤摸瓜,迅速展开全线收网行动。

6月份,专案民警赴陕西榆林绥德县抓获团伙成员许某、杨某等涉毒人员8名;10月份,抓获纪某等涉毒人员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0.97克;11月份,抓获团伙成员常某、白某明等涉毒人员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1.21克;12月份,抓获团伙成员刘某、高某等涉毒人员9名,缴获疑似毒品500余克、自制枪支一支,加工毒品工具若干。

至此,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骨干成员悉数落网,宣告破案。

经查证:该贩毒网络错综复杂,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犯罪嫌疑人白某伙同樊某等人雇佣方某以“大漠孤狼”的神秘身份,采取遥控指挥、人“货”分离的方式向犯罪嫌疑人许某、纪某、常某等多名“中间商”分销毒品,经加工后再向城区吸毒人员大肆兜售,从中非法获利。

目前,该案中共依法刑事拘留9人,强制隔离戒毒28人,行政拘留26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