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些年过得很狼狈!”西安警方3天跨越2724公里带回了潜逃7年的嫌疑人
时间:2020-11-26 10:39来源:雁塔公安责任编辑:马守玉

辗转四座城市

跨越2724公里

这名

潜逃7年嫌疑人

从异地落网到押解回西安

仅用3天

我爱这悠长的旅途,可以从容地想你。

但是此时此刻,已经站了七八个小时的何姐只想快点到达目的地,能坐下歇会儿也行。

11月19日清晨,何姐刚被生物钟叫醒,就接到列车因故停运的消息。她急忙尝试改签,可不知为何均未能如愿。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打乱了她的计划,不得不提前赶至火车站,打探一二。到了才发现,售票室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在退票或改签。因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大连发往长春方向的列车95%以上停运。

列车停运,飞机停飞,高速封路。总不可能坐船从大连赶往长春吧。何姐不愿就这么离去,抱着几丝期望,眼睛死死地盯着候车室的大屏幕。从11时等到16时,终于盼来一辆车。何姐开心的无处下脚,像个孩子。

好不容易上了车,把自己在拥挤的角落安顿下来,她终于舒了口气,心想千万不要误事。

可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竟然用了将近十二个小时。高铁变成了绿皮车。

抵达长春已是次日凌晨三点多。这里刚刚遭遇了几十年未见的雨雪冰冻天气,气温直降十几度。整座城都遭了殃,交通瘫痪,大面积停水停电停暖气。无情的风雪刷爆了微博、朋友圈,还上了央视新闻。

急忙走出站,雪花打在他们脸上,像是沙子一样。

遇到这样的天气,谁也没辙。既不能怨恨,也不能屈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是正解。

稍作休息,偶遇暖阳。只见天阔地茫冰清玉洁万树银花,世间一切污秽和丑陋全都被盖得严丝不露了。

多亏长春警方的大力配合,何姐他们才得以用最快的速度办理完接逃手续,在夕阳残照的傍晚时分,又踏上了发往北京的列车。

一路上,何姐和这位64年的小姐姐聊了许多。那女人时不时地叹气,感叹时光荏苒,青春不再,感叹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感叹时光旧了面孔、毁了前程。她似乎想要说的很多,但总是欲言又止,只顾着朝窗外望去。

抵达京城已是深夜,但至少让人心里踏实许多,庆幸没有被困在关外。

熬过一宿,黎明即起。返回西安的路上,何姐又尝试着和她聊了聊,问她这几年都去了哪里,做过什么。她面露一丝难堪,苦笑道:“这些年过得很是狼狈,不敢暴露身份,只好去KTV或小饭馆打打零工,勉强度日,连自己的家人都没法见。实在走投无论了,才想起投案自首。如今也算想明白了,心里如释重负,舒服许多。”

再问后事如何,那就随缘吧。她已无力去多想。只希望旁人千万不要学她。

11月21日,段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三天时间,辗转四城,跨越2724公里,连续高强度作战,克服急难险阻,顺利完成接逃和刑拘任务。又稳又飒又高效,这就是精诚团结的雁塔经侦。

回来后,有人问何姐,你怎么一年四季都在外飘着忙忙碌碌。52岁的何姐说:“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绕过岁月。守山有我,尽责奉献。总要有人负重前行。”说完,何姐又去加班做报表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