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悲痛!最后一次给女儿过生日 西安一铁路公安民警在岗殉职 年仅32岁……
时间:2020-11-25 09:32来源:西部网、陕西都市快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10月20日,是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阎良站派出所四级警长三岁女儿的生日,但令人没想到的时候,这竟然是他给女儿过得最后一个生日,11月16日,刘朋飞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32岁。

刘朋飞,中共党员,2012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参加铁路公安工作,生前主管该派出所治安管理工作。

“祝你生日快乐!”三年里,每逢10月20日,西安铁路公安处阎良站派出所民警刘朋飞都会在家中,给三岁女儿叮当过生日,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但现如今,那段视频,却成了妻子沈悦心中永远定格的难忘瞬间。今年10月20日晚上,一家人还沉浸在孩子生日的幸福快乐之中,11月16日,噩耗就突然降临,丈夫刘朋飞因突发心源性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32岁。

民警刘朋飞的妻子沈悦:“11月16日的上午10点多,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吧,我才觉得事情没有简单,我冲进了抢救室,那个时候他已经冰凉地躺在那了。据他们同事介绍的话,第二天早上开会,但是不见他来,然后所长就用备用钥匙,打开了他的值班室,那个时候,发现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

生活中,他是孝子,他是女儿眼中的好爸爸,他的体贴担当也成了妻子最大的依靠,而在工作中,他的爱岗敬业,也留下了好印象,同事们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飞哥。

刘朋飞生前的办公桌和警帽。

从警8年来,他始终奋战在铁路公安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共计查处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09起,参与抓获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110名,巡查线路1800余公里,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线路治安隐患810处,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685份,开展路外安全宣传360余场次,向铁路沿线单位及个人开展路外安全知识普及8500余次,受教育群众及学生达10万余人,生前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2018、2019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

刘朋飞参加工作以来的部分立功获奖奖章和证书。

11月22日,民警刘朋飞的追思会在渭南市富平殡仪馆举行,他生前的领导同事好友和亲朋,都前来参加了告别仪式。

刘朋飞不幸殉职后,公安部党委、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先后发来唁电表达对刘朋飞的深切哀悼和对家属的深切慰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