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摧毁贩毒团伙12个!抓捕154人!西安警方破获一起涉毒大案
时间:2020-11-19 16:03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马守玉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召开专案部署会

经过前期摸排调查,陕西西安公安近日破获一起大型涉毒案,抓获涉毒嫌疑人154人,破获涉毒案件9起,缴获各类毒品31.3克。

今年8月底,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查获一名涉毒人员辛某时,发现辛某具有重大吸、贩毒嫌疑,之后西大街派出所将信息上报给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白志恒:“我们9月17号开始以辛某为中心,对他的团伙进行研判。通过辛某身边的一些涉毒的联系人、资金的流向,最终研判出共计是158人的一个涉毒网络的一个关系图。”

民警在进行夜间排查

由于涉及人员、团伙数量众多,网络繁杂,经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西安市公安局汇报后,指定公安莲湖分局办理该案。莲湖分局通过大量走访、摸排,以及线索上报、信息汇总,对目标涉毒人员进行了逐人摸排落地。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白志恒:“本案相对来说有一个难点,就在于涉毒人员相互的联系比较紧密,而且分布比较零散,抓捕行动一旦开始很容易打草惊蛇,造成涉毒人员的逃脱。所以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摸排、蹲守工作,掌握了每一个人的住所和行踪。”

涉毒人员被抓获

10月22日上午10点,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成立“9.17”专案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专班和12个抓捕工作组,禁毒、刑侦、网安等多部门联动,统一实施抓捕行动,截止当晚11点,成功抓获目标涉案人员超过100人。11月12日,随着该案主要团伙人员唐某落网,12个贩毒团伙主要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嫌疑人指认毒品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白志恒:“本案我们莲湖分局共参战民警300余名,精准抓捕涉毒嫌疑人154人,破获涉毒案件9起,刑拘9人,强制隔离戒毒14人,行政处罚6人,同时抓获逃犯一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31.3克,管制类药品七唑仑150片。摧毁控制莲湖的毒品市场的贩毒团伙12个,对贩毒网络进行了毁灭性打击,有效的震慑了区内吸贩毒人员的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