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陕西98人吸贩毒团伙顷刻覆灭,只因这一“致命诱惑”!
时间:2020-11-19 14:48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马守玉

一旦接触毒品,便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要么妻离子散、要么家破人亡,等待他们的,必将是高墙铁网和亲人的眼泪。

2020年9月,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经过半年的工作,打掉了一个涉及陕西省内多地的贩毒网络,抓捕涉案人员98人,这也是该大队有史以来抓捕人数最多的一起毒品案件。

一个名为“致命诱惑”的微信号

今年上半年,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在日常管控当中,发现多名有吸食海洛因前科的人员存在复吸的嫌疑。

“那么,澄城县这些吸毒人员的毒品从何而来?”

民警通过审讯发现,他们是通过微信,从一个网名叫做“致命诱惑”的人那里买的海洛因。这个“致命诱惑”微信号很有可能就是这些吸毒人员的毒品上线,只有找到这个微信号的持有人,才可能找到毒品源头。

此时,到底是谁在使用这个微信号,成为办案民警们寻找毒品源头的关键。

通过持续调查,民警发现该微信号的实际持有人是西安市的一个涉毒人员张某,为了进一步掌握有关张某的信息,警方立即前往西安市,对张某的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警方发现,张某平时无正当职业,且居无定所,常年在外租住,租住的地方有几个。今天在这个地方住,明天就到另外一个地方住了。

随着调查工作的逐步深入,民警有了新的发现,张某的经济情况十分异常,交易转账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凌晨的大额交易转账

凌晨一点左右,西安街头灯火通明,路上行人稀少,各个步履匆匆。

一辆黑色高档车停在路边,车内男子点燃一支烟后,观察着对面自助银行ATM机附近的情况。五分钟后,该名男子打开车门,腰间夹了一个黑色塑料袋,一路小跑过马路,走进自助银行,通过无卡存款,将黑色塑料袋中几沓百元现金存入到一个银行账号内,随即快速驱车离开。

这个人就是40多岁的张某。

另一边,澄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正在分析调查着张某的银行账号动态。

“张某平时有两辆汽车,都是30万元以上、比较高档的汽车。”据民警调查,张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支出和收入极不相符。

除此之外,警方还发现,张某经常和吸毒人员接触,这更加让警方确定,张某有涉毒的嫌疑。此时,另外一个疑问浮上缉毒民警心头,如果张某就是吸毒人员的上线,那么他的毒品又从何而来?

“凌晨存款转账”“数额少则五万多则十万”,张某的钱从哪里来的?他又给谁汇款呢?

警方通过工作发现,张某的汇款最终落地在云南。仔细分析研判后,警方认为,这些钱很有可能就是张某购买毒品的毒资。据民警分析,张某购买海洛因的量比较大,自己吸食肯定是用不完的。所以,毒品去向就成了更大的疑问。于是,他们第一时间将线索上报。通过渭南市公安局和陕西省公安厅的协调,一个覆盖陕西省内西安、咸阳、渭南、商洛多个地市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集中收网抓捕涉案人员98人

澄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梳理、分析、研判,确定了两个渭南本地的分销团伙和五个西安分销团伙,每个团伙都有十到二十名吸毒人员。

今年6月份,警方首先对渭南本地的分销团伙进行切割式打击。渭南市公安局抽调了60多名警力,分了10个抓捕组、审讯组,对渭南这边两个团伙进行了抓捕。通过这次收网,警方共抓获吸贩毒人员23人。

8月份,澄城县公安局再次出击,17个抓捕小组对盘踞在西安的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经过7天的努力,抓获吸贩毒人员75人,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克。

截止10月份,澄城县公安局抓获吸贩毒人员98人,彻底拔除了盘踞在西安、咸阳、渭南、商洛的吸贩毒团伙。警方在对这些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时,他们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沾染毒品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在本案当中,

大多数犯罪嫌疑人都是因为自己吸毒,

又没有经济来源,

最终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他们在接触毒品以后,

要么妻离子散、要么家破人亡,

而等待他们的,

必将是高墙铁网和亲人的眼泪。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从来都不只是说说而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