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榆林司机酒驾遭“追尾”被讹1.4万 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时间:2020-06-02 10:59来源:平安陕西头条号责任编辑:肖剑

5月20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驼峰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一个犯罪团伙在榆林城区专挑酒驾司机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后借机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勒索,影响十分恶劣。得到可靠线索后,派出所第一时间抽调民警组建专案组开展调查。

受害人被拦截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拍摄

酒后驾车竟遭的哥“碰瓷”

驼峰路派出所民警在线索摸排中得知:5月12日晚0时许,王某在肤施路与朋友在一烤吧吃饭,饮酒后驾驶奇瑞牌机动车经东沙回家,行驶至桃源路附近时,车辆被前方突然出现的一辆出租车拦住去路,随即后方又有一辆出租车乘机撞上追尾,由于酒后驾车,又发生了交通事故,王某立刻驾车逃离现场,结果在福利路附近被数十辆出租车拦截住。接下来,王某被出租车司机贺某威胁道:“你酒后驾驶机动车外加交通肇事逃逸,如果我们向交管部门报案,你的驾驶证将会被吊销,还要被拘留,拿来4万元处理。”王某被抓住把柄,害怕对方报警,多次商议后被迫支付了14000元的“私了费”。

抽丝剥茧敲诈团伙落网

“前方拦截,后方故意追尾,王某醉酒驾驶的行为,的哥们是如何知道的?”带着一系列问题,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研判分析,调取相关视频后得知,原有两辆出租车一直在饭店附近等待,发现王某系饮酒驾车后,就一直尾随并故意“碰瓷”,显然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敲诈勒索案件。案件确定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照着这一线索继续往下查,民警调取了王某车辆发生交通肇事附近的视频,发现贺某驾驶出租车对王某进行拦截,刘某故意追尾,显然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交通肇事,而是一场有组织的碰瓷敲诈勒索案件。经过10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通过审讯,办案民警完全掌握了该团伙盯梢酒驾司机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后借机敲诈勒索的相关证据,基本锁定了包括贺某、刘某在内的犯罪团伙成员8人。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了刘某、马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白某迫于压力,于5月26日投案自首。

夜间作案组织分工明确

通过细致地侦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作案方式。该团伙在敲诈勒索酒后驾车司机时,总共有四个步骤:一是盯梢,在夜间驾驶营运出租车,在饭店、烧烤摊附近游走盯梢酒后驾驶人员;二是尾随,在确认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后,将车辆信息发在微信群内,立即驾驶营运车租车进行尾随跟踪;三是制造交通事故,待时机成熟,出租车与赶来的团伙成员采取前车围堵拦截,后车故意进行追尾、剐蹭;四是敲诈,事故发生以后,以报警威胁酒后驾驶车辆司机,敲诈勒索高价“赔偿”。

目前,贺某、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