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辖区连续11年刑事案件“零发案”,他用“1234”工作法守护百姓平安
时间:2022-09-28 15:38来源:西藏边检总站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命名表彰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玉麦边境派出所所长袁浩杰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袁浩杰,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1989年11月出生,2012年6月入警,现任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玉麦边境派出所所长。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获评原公安边防部队“执法标兵”、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入警以来,袁浩杰始终扎根雪域边关,坚守在边境一线,从我国海拔最高的普玛江塘乡,到曾是中国人口最少的玉麦乡,他十年如一日,用忠诚书写担当,用热血赢得荣光,用青春谱写了一心为民的华丽赞歌。

图为袁浩杰组织民警及驻地小学生“开展重走巡边路”活动

他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把传承发扬“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爱国守边精神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推动建设“爱国守边精神”红色教育基地,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宣传队、党员送教队、党员帮扶队”,不断厚植边境群众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图为袁浩杰代表派出所与驻地部队签订联勤联动协议

他始终坚持强边固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边境管控新模式,成立“五员”队伍,推行“乡长、所长、村长”的“三长”三方联合管控措施,紧前设立抵边执勤点、护牧点4个,推动形成了警力前移、驻点前推、三方协同的“渐进式”强边固防新格局。

图为袁浩杰在雪中营救被困车辆

他始终坚持综合治理,强力推进辖区网格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创新提出“1234”工作法,建立民情日记、民情地图、民情通等访民情、听民意工作机制,设立多元化解指导中心,实现矛盾纠纷“分类管理、分流指派、分级化解”的闭环管控,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40余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0余万元,获赠锦旗5面,辖区连续11年刑事案件“零发案”。

图为袁浩杰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儿童

他始终坚持真情为民,把群众的事作为大事,创新推出“群众外出我巡防,群众在家我走访”等10多个群众工作方法,协同推动55户边民群众创办“边境游”“牧家乐”等特色旅游产业,为2个困难家庭争取社会资助3万元、2名孤儿争取“爱心人士”的长期救助,用青春之火燃起了希望之光。

图为袁浩杰带队在边境一线踏查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28年来,该工作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要对象,以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为评价标准,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方式,积极选树、广泛培育青年中的业绩榜样和先进典型,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在青年中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

祝贺!

向榜样学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