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天经历“冰火两重天”,他们的白色防护服里,是一件件汗水浸透的藏蓝色警服……
时间:2022-09-11 18:17来源:西藏司法责任编辑:王晓蕾

白色防护服里,是一件件汗水浸透的藏蓝色警服;防护面罩后,是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西藏司法警官医院外协组坚持奋战在抗疫最前沿,藏蓝着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一往无前,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生命的敬佑,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区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藏司法厅系统广大干警职工纷纷投身抗疫一线,西藏司法警官医院作为集刑罚执行和医疗救治为一体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监狱管理局、司法警官医院的工作安排,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核酸采集工作任务艰巨的迫切需求,克服人员极其紧张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成立外协组,切实保障广大干警职工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迎难而上,分秒必争,无怨无悔

外协组成立以来,便承受着高强度、高负荷的战疫任务,每分钟平均采集2人次、每小时平均采集120人次,每天从早上10点至晚上8点平均采集1200余人次,期间还要体温监测、信息扫码、防疫宣教、区域消杀、样本送检、转换地点、更换防护等,甚至有时候因为送检时间限制,工作到凌晨乃至次日早晨,日复一日的核酸采集工作对于外协组6人都是一场接一场艰巨的战斗。从疫情初始,他们已经工作了300个小时以上,完成了276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和送检,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对于困难和辛苦,他们从未抱怨,一致表示“我们既是人民警察,又是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

不怕吃苦,挑战自我,积极乐观

“少吃少喝一点,大家上完厕所我们就开始今天的工作。”每天早上,西藏司法警官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外协组负责人拉巴卓玛都会这样叮嘱着外协组全体成员,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一天工作开始前的必经程序。因为考虑到防护物资、个人身体等各类因素,为了确保按时完成每天核酸采集的工作任务和节约防疫物资,在10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外协组全体人员必须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以免穿脱防护服等导致物资浪费和耽误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可以边奉献边减肥,双赢。”对于困难,他们乐观地说。

不同的任务分工,共同的使命坚守

在持续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不到半个小时,全身就会湿透,犹如“三伏天蒸桑拿”。由于拉萨昼夜温差较大,他们除了要克服白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导致的闷热难耐外,深夜还要忍受汗渍浸湿的贴身衣物引起的冰冷刺骨,一天下来,简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其中较为年长并已提交退休报告的白玛卓嘎同志,疫情伊始就两次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前赴抗疫一线,在得知家人均被感染送进方舱医院后,只是经过短暂的担心、忧伤、哭泣,化思念为力量继续披甲出征;长期患有重度高血压的尼玛同志,还要忍受在烈日下头晕目眩的痛苦,经常要靠墙站一会,再继续手头的工作;拉巴卓玛同志把年幼的儿子托付给年迈生病的母亲,义无反顾、奋勇当先,从未敢将“与病毒正面交锋,每日做核酸采集”的工作告诉给家人,生怕引起老人和孩子担心;陈慧静同志,与爱人共赴抗疫一线、隔屏相望、互相鼓励,不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共同承诺“疫情终将过去,彼此都要安好”;往返送检的冯雪峰同志,间歇时间里总是气喘吁吁地搬运物资、消杀环境、维持秩序;驾驶员次多师傅,日夜兼程、保驾护航,顺利完成了人员接送、样本送检、车辆检修等工作任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他们的额头、眼眶全是汗渍、勒痕,累了就靠墙休息一会,渴了饿了就咬紧牙关坚持。“太阳很大,出汗比较多,再加上不喝水,确实感觉很累,一天下来感觉快要虚脱了,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勇往直前,我们甘愿用‘冲锋陷阵’换来万家灯火。”这就是外协组全体成员的心声,也是他们近30天战斗的真实写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冒着巨大的风险挑战,全力投身抗疫一线,默默努力、辛勤付出。

是他们用“警医”的血肉之躯

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是他们用“警医”的仁心大爱

铸就防范病毒的“金色盾牌”,

是他们用“警医”的忠诚信仰

锻造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他们是全体西藏司法行政人的榜样。

外协组的全体战友们,你们辛苦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