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西藏拉萨市公安局81名警力,入驻方舱医院!
时间:2022-09-01 17:00来源:平安拉萨责任编辑:王晓蕾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座座为应对疫情而建立的方舱医院拔地而起。为全力保障方舱医院安全有序,确保患者在安静平和的环境恢复健康指标。8月23日晚,拉萨市公安局机关35名党员,46名入党积极分子,共81名民(辅)警根据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以“疫情当前、公安先行”的政治担当,主动入驻经开区藏医药文化馆方舱医院。

开舱前小插曲

8月24日,局机关81名民(辅)警组建成立了由扎慈同志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黄鹤同志兼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仁青边巴、豆本加、格桑群佩、边巴扎西、杨涛5名同志为委员的拉萨市公安局驻经开方舱医院安保组临时党支部。同时发动舱内300余名患者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并设置了4个党小组。临时党支部进了方舱、战斗力就进了方舱、人民群众的信心也进了方舱,党旗在方舱内部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黄鹤说“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我们为舱内患者服务的心是真挚的。”

8月24凌晨2时许,经开区藏医药文化馆方舱医院还处于物资运输、卫生打扫等准备阶段。这时,一辆转运隔离人员的车辆误入方舱医院,在现场施工人群中造成了恐慌,大家纷纷向舱外跑去,现场十分混乱。在这关键时刻扎慈同志、黄鹤同志带领着驻舱民(辅)警,逆着人流冲进方舱医院、第一时间有序疏散施工人员、指挥误入车辆离舱。同时,由于转运车辆的误入,施工人员因恐惧不再入场开展物资搬运工作。在这紧急关头,81名驻舱民(辅)警主动战斗,将散落在舱内近10吨的物资进行卸载、搬运,确保经开区藏医药文化馆方舱得以顺利开舱。

81名“贴心大白”

“舱内有警察在,不会发生大矛盾。”“公安民警进方舱值守,我们工作更安心。”这是舱内患者和医护人员对驻舱民(辅)警的评价。

部分进入方舱医院的患者,因与家人分离及对治疗的未知,情绪很不稳定。对此,81名驻舱民(辅)警化身心理辅导员,安抚情绪、解决麻烦、调解纠纷……当好病患的“贴心大白”。他们相信,一句暖心的对话、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够给患者带来温暖,也能够帮助他们顺利“出舱”。

8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名患者因承受不住长期隔离的压力情绪十分激动,拒绝治疗。临时党支部民(辅)警得知此事后,立即联合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耐心地劝导和安抚。同时,临时党支部安排警力轮流对其守护,以防该患者情绪激动做出极端的行为。经民警耐心守护及劝导,该患者情绪逐渐稳定,并积极配合相关治疗。8月30日,该患者符合出舱条件,已在民警的护送下顺利出舱。

此外,临时党支部民(辅)警立足舱内实际,设立了5个公共活动区域,方便患者活动。为舱内患者提供精神力量,以此激励提升大家携手战“疫”的信心。

“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方舱医院就是大家暂时的家,保持舱内卫生整洁,才有利于患者恢复健康。”临时党支部书记扎慈说道。自入舱以来,81名民(辅)警始终保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色初心,在舱内开展老弱人员重点看护帮扶、定时消杀、打扫卫生、发放餐食、送药、送物资等日常工作,并在舱内部署7个固定值守点位、开展定位值守和动态巡逻。据统计,驻舱民(辅)警平均每日开展巡逻1000余次。

8月29日晚11时许,有患者向民(辅)警反映,舱内一名儿童一直在哭闹,哭闹声吵得许多患者睡不着觉。得知此情况后,驻舱民(辅)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经了解民警得知,该儿童有轻微的发烧症状。民警见此立即联系医护人员对小孩进行紧急物理降温。凌晨3点,小孩的发烧症状得以消减,身体已逐渐好转。

临时党支部全体民(辅)警平均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期间无法进食、进水、上厕所。结束工作后,他们汗水结成盐渍、手脚泡到发白。尽管如此,81名驻舱民(辅)警依然冲锋在前,永不退缩,展现了拉萨公安的责任与担当。

4名民警患者成立“无畏党小组”

8月27日,临时党支部书记扎慈,临时党支部成员罗让卓玛、项本才让、巴桑次仁4名民警在工作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4名民警将进入该方舱医院1号舱进行隔离。进入1号舱后,4名民警不忘党委的嘱托、人民的期盼,在舱内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无畏党小组”。

临时党支部书记扎慈说:“我们是病人,也是一名警察、一名党员,我们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可以与舱内患者近距离接触、可以去最危险的地方开展工作。我们既然选择了入驻方舱,就要坚守到最后一刻,无所畏惧!”

从驻舱民警到入舱患者,他们的身份转变了,但是那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改变。无畏党小组4名民警就地在舱内开展服务群众、消杀清洁、秩序维护、线索核查和餐食发放等工作。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他们只是拉萨公安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拉萨公安全体民(辅、协)警克服重重困难、并肩作战、冲锋一线,为守护群众安全拼尽全力。疫情总会过去,胜利的曙光终将会到来,我们坚信那一天,一定就在不远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