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多地公安机关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损失资金返还仪式 共计返还94.79万元
时间:2022-07-27 16:45来源:西藏自治区反诈骗中心责任编辑:王晓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近日,我区拉萨、山南、昌都、阿里等地市公安机关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资金返还仪式,将近期追回的94.79余万元依法返还给受害群众。

拉萨:2021年11月16,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路矿业小区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疑人通过“快手”APP添加受害人贺某为好友,在取得贺某信任后,以“杀猪盘”的方式,诈骗贺某资金22.65万元。案发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对案件资金流及信息流进行查询,成功冻结涉案银行一级卡和二级卡账号共计12张,冻结金额共计5万余元。经后期大量资金梳理工作,对涉案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进行查询,核实被冻结金额中3万元系受害人贺光敏被骗资金。近日,反诈骗中心将该涉案账户中冻结的3万元,依法依规返还至受害人贺某。

山南:近日,山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资金集中返还仪式,对朱某、陈某被电信诈骗案等11名受害人共计返还资金45余万元。

昌都:近日,江达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资金集中返还仪式,向4.27”电信网络诈骗案、“5.09”电信网络诈骗案、“4.20”电信网络诈骗案、“4.23”电信网络诈骗案、“5.28”电信网络诈骗案、“6.15”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的6名受害人返还31.6926万元。

阿里:1、2022年4月24日,日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江某的报警称:其在网上被冒充客服的嫌疑人骗了19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日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资金紧急止付工作,并组织精干警力对相关线索、流水进行梳理分析,并派专案小组前往内地进行调查取证工作。专案组辗转湖北、广西、湖南、四川等地,历时53天,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6.9万元,并于近日依法依规返还至受害人江某。2、措勤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资金集中返还仪式,分别对2021年孙某被电信诈骗案、2022年郭某被电信诈骗案、马某被电信诈骗案的三名受害人返还损失资金共计8.2万元。

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是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成果的一次展示,充分体现了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决心和态度。

切勿轻信网络来源不明的信息,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要妥善保管,切勿告知他人,避免财产损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