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诈骗200万!日喀则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2-06-18 17:15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晓蕾

2022年5月30日陈某到日喀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韩某涉嫌合同诈骗,骗取我公司200万元保证金。”

2020年12月,犯罪嫌疑人韩某以介绍日喀则市水利工程项目的名义与陈某公司签订工程合作协议,并收取200万元工程保证金。

调查发现

1.韩某在合作协议书中提到的项目建设根本不存在。

2.韩某名下的xx公司根本不具备水利资质且该公司系失信企业。

3.韩某本人是重庆、西藏山南等人民法院列为失信的人员。

4.韩某骗取的200万元保证金全部用于个人其他事项。

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侦支队已于近日在拉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韩某在拉萨市内抓获。

经突审

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其日喀则市水利工程项目的事实,对骗取陈某公司200万元保证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由于合同诈骗手段多样,本身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和复杂性,受害者大多对于诈骗行为认识不足,缺乏对有关合同的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在与人签订合同前应仔细核对手续印章,并通过银行、相关行政管理机关或专业性咨询机构了解对方基本情况,避免落入合同诈骗的陷阱。如遇对方含糊其辞,要及时咨询公安等相关部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