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亲节】妈,想和您说点掏心窝的话!
时间:2022-05-08 13:54来源:西藏边检总站责任编辑:郭磊

自从我们去了雪域边关

母亲的世界

就没了春夏秋冬

只有辗转反侧的牵挂和担忧

只有关怀备至的琐碎和细腻

还有深藏心底的那份光荣和骄傲

今天是母亲节

来听听

戍守边关的移民管理警察

和妈妈说了啥掏心窝的话?

以下视频来源于

西藏边检总站

景春华

日喀则支队波绒边境派出所民警

这是我妈给炸的丸子

可好吃了!

这是我妈

亲手给我纳的鞋垫

想买都买不到!

休假回家,饭桌上永远有我喜欢的饭菜,忙碌一天的母亲却只顾着给我夹菜,在她眼里,我总是“太瘦了”“要多吃点有营养的”。

吴庆灿

日喀则支队波绒边境派出所民警

入警前,我不会做饭,到西藏这些年,渐渐成长了不少。休假回家,给母亲做了年轻人爱吃的小龙虾,一定是我放的辣椒太多了,因为我看见母亲嘴角挂着笑,可眼角分明有泪。

蒋思建

阿里支队门士边境派出所民警

儿时读朱自清的《背影》时,难以真正地感受到父母之爱的伟大,直到多年后母亲提着老家的特产送我归队,我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我总是想着快点长大,要做家里的顶梁柱,长大后才发现母亲才是心中的依靠。

每次我休假回来,母亲都会在村头提前等着我,然后帮我提着行李缓慢地走回家中。挽着母亲的手,陪她走回家的这一小会,是我最幸福、最放松的时候。

赵雪莹

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4300公里,是深圳到聂拉木的距离,也是我与母亲的距离。去年,母亲跨越4300公里来到聂拉木看望我,为我做了好多好多美食,很幸运,今年的母亲节我能陪她过,我也要为母亲做很多很多美食。

董佳明

林芝支队背崩边境派出所民警

母亲其实也是爱花的少女,收到我送的花,会嚷嚷着让大伙给她拍照。母亲最爱煲的不是汤,而是与我的“电话粥”,她不停地研究学习着微信、抖音,用我喜欢的社交方式,每时每刻走近我、陪伴我……

曹博源

林芝支队鲁霞边境派出所民警

母亲不爱出远门,却两次远赴西藏,第一次是来看我的父亲,第二次是来看我。看到我的成长和变化,母亲感叹不已,拉着我一定要拍下这张照片。

颜路桐

林芝支队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民警

2017年,母亲生病了,为了让我在西藏安心工作,母亲一直瞒着我,直到休假回家,我才知道母亲生病了。母亲完成手术后,我终于陪着母亲去了她最想去的麦积山游玩,我希望母亲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王晓岸

林芝支队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民警

19岁离开父母,到西藏当兵。九年没回家过年的我,休假回家与家人一起年夜饭,和父母拍下了这张合影,拍着拍着,母亲的眼泪悄悄地流了下来。

拉珍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母亲为了让我安心工作,既要照顾家中老人,又要帮我看护孩子。休假的时候,我特意带母亲去海边放松放松,我希望我努力的步伐,能赶上她老去的速度。

王凤梅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一年365天,我360天都不在家。母亲似乎早已习惯了我不在身边,偶尔空闲的时候,她依然会将我的衣物拿出来清洗晾晒,我的房间之所以一尘不染,是因为母亲的打理,因为她每时每刻都在盼着我的归来。

每位母亲都是独一无二的

但戍边民警的母亲们

又有些共同的特征

每次见面都是那句

“又瘦了,得多吃点补补”

她会在你休假时

给你做一桌子你爱吃的美食

她会在你离家返藏时

把家里最好吃的特产零食

塞在你的行李箱

恨不得把你喜欢的一切

都给你带到单位去……

在她们眼里

叮嘱的事永远说不完

准备的东西永远不够多

路上的食物永远不够吃

她们的爱

永远装不满

永远装不完

永远提不动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老马泉河边境检查站民警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

她们的爱

平凡却不平庸

您那“不着家”的儿女,在雪域高原给您送上最崇高的敬礼

爱您永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