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拉萨民警一个“熊抱”,将轻生女子救了回来!
时间:2022-05-12 21:10来源:西藏网警责任编辑:郭磊

年轻女子

站在天桥护栏外

情绪失控欲跳桥轻生

拉萨警方与死神赛跑

上演一场生命大营救

及时将欲跳桥女子成功救援

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5月3日13时46分许,拉萨市公安局柳梧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位女子穿着睡衣站在柳梧新区天知小区后面的人行天桥上,情绪十分激动,似有跳桥的念头,希望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该女子已坐在天桥护栏上,两只手反抓着护栏,双脚悬空在外,脚下是川流不息的车辆,身体前倾,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危险。

“不要靠近我”,该女子看到民警后,情绪异常激动。民警只能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对该女子进行劝导。交谈中,民警得知,该女子因和老公感情不和,加之工作不顺,苦于没有倾诉对象,就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

全力劝阻成功脱险

为了尽快让这名女子脱离危险,民警与她保持交谈,试图转移其注意力等待最佳的救助时机,当女子分神的一瞬间,民警冲上前将其一把抱住,并立即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看见轻生女子被成功劝阻后,悬在民警心里的石头才慢慢落下。最终,在民警近三个小时的耐心劝解下,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也向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告诉她面对任何家庭矛盾和生活中的不如意要冷静面对,切勿意气用事,避免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为“生死线”全力挽回生命的民警们点赞!

同时希望大家勇于面对生活的苦难

善待自己,珍爱生命

莫因一时失落放弃自己

用乐观和爱去化解生活的不如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