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深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9-21 19:07来源:西藏政法责任编辑:邓亮

近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一行深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督导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郝涛作工作情况汇报。

殷明胜指出,区党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总体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扎实,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殷明胜强调,政法委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深化对党绝对忠诚,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专业能力,培育勇于担当负责、甘于吃苦奉献的精神品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领会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自治区政法机关特点,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和建章立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示范带动全区政法机关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明确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尤其要结合西藏实际,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运用、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统筹兼顾等工作,把反分裂斗争与筑牢政治忠诚有机结合,把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殷明胜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将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和进度成效开展重点督导,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希望政法委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正视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见实效、总结经验建机制,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郝涛表示,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将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不断取得学习教育新成效;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全委干部职工打开心结、放下包袱,彻底解决好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建章立制,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科学完备的制度机制体系,用制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