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9-20 10:20来源:西藏司法责任编辑:邓亮

为大力弘扬监狱戒毒英模精神,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励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走好司法行政新赶考之路凝聚精神力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0日,司法厅以“弘扬优良传统、学习身边榜样”为题举办了英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家厅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在主会场,各直属单位在分会场3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西藏司法厅系统6名英模,有立足“高原藏医特色、用好藏医独特疗效”,履行刑罚执行和坚守医疗救治的米玛;有坚守“国门、机关大门、监狱大门”,守土尽责、初心不改的顿珠多吉;有“从警30年只为一句誓言,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的杨开斌;有“驻村解民忧,奔走在田间地头走访调研靶向施策”的曲杰;有“坚守一台电脑,独守一盏孤灯,以文辅政”的朱江江;有“救死扶伤,与生命赛跑,抢救群众生命”的多吉旺堆。他们身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在不同岗位、不同单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以最直观、最可感、最亲近的鲜活事迹,用炽热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迹向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讲述了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英模精彩而生动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发动力、鼓舞士气,获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了强烈共鸣。

举办此次英模报告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模才会产生英模,争做英模才能英雄辈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旨在通过学习司法行政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履职、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执法公正的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在“学、比、干”中见行动、创一流,进一步筑牢根基、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

报告会号召,厅系统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要以英模精神为榜样,自觉传承弘扬西藏独具特色的“高原红”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事迹,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新风尚。一要弘扬英模精神,紧跟英模步伐。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五项教育”,以“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融合推进学习教育,结合法律大学习、执法大培训、作风大整顿、素质大提升、为民大服务“五大专项行动”,深入学习《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司法厅系统最美人民警察事迹,把英模精神融入工作岗位、工作职责。二要加强英模宣传,激励争当英模。加强全媒体宣传报道,持续宣传英模“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政治品格及“身在司法、心为司法、服务司法”的奉献精神,宣传榜样力量,引领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根岗位、无私奉献,担当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赋能使命,争当英模典型接班人。三要选树法服英模,增强法服温度。要加强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英模选树工作,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依法、规范、诚信执业,恪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勇于担当,勤勉敬业,廉洁自律,作风端正的法律服务工作者选树出来,展现法律服务工作者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具体事例和热心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律服务榜样力量。同时要继续深挖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及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忠诚履职、成绩突出、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持续树立英模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干警职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