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开展活动1200余次,西藏阿里公安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6-30 20:52来源:阿里警方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徐琢

知群众所想、解群众所急,是公安工作永恒的主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里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服务管理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出多项为民办实事措施。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机关共开展各类便民利民活动1200余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




公安处推出10项“为民办实事”措施;刑侦支队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措施;治安支队将除“户籍办理”以外的民爆物品审批、烟花爆竹运输、身份证办理等所有权限下放至县级公安机关,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法制支队依托各类宣传平台,采用集中宣传、入户讲解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办证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办理”通道,并将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注意事项等实行汉藏双语,为办证人员提供老花镜、放大镜、氧气、急用药品等,切实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同时,噶尔县公安局推出“六个一”举措和26项便民措施;札达县公安局通过“齐(七)步走、无(五)立定”助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化;革吉县公安局推出“2+1”服务举措;改则县公安局通过“六个必须”深化为民务实,措勤县公安局推出“三服务、两提升、一接访”措施。

公安处交警支队:理性文明执法

近日,交警路面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鲁A牌照的车辆在滨河南路东西方向行驶中通过马泉路丁字路口时压黄线,执勤民警遂让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了解该车驾驶员为首次来阿里自驾游玩,因不熟悉狮泉河镇范围内城区部分道路,对部分道路突然分道操作不及时,所以才会在通过路口后压黄线行驶,认错态度较好。执勤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同时告知该车驾驶员此次违法行为将不予处罚;要求驾驶员在通过路口时减速慢行,避免类似违法行为再次发生。该车驾驶员对处理决定表示感谢、对民警的教育虚心接受,对阿里交警人性化的执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保证今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公安处刑侦支队:危急时刻全力救助

3月25日下午,公安处刑侦支队民警王文记、旦增曲扎出警返回途中,在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317国道边发现一辆农用四轮车侧翻在路坎下,有2名群众被困在车里,全身多处受伤,油箱在漏油,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危机时刻,二人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两名伤者从车里救出。在详细询问、认真查看伤者情况后,二人对其进行紧急包扎止血,安抚其情绪,护送其到医院,并全程陪护检查治疗。随后,伤者家属赶到医院,得知是人民警察发现车祸现场并第一时间把伤者救起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感动地流下眼泪说:“感谢警察,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有你们在,老百姓放心!”目前,伤者已康复出院。



日土县:救助游客、走访老人

5月27日晚,日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求助称:其妻子突发高原反应,请公安机关帮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应急分队民警火速赶往。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女性游客脸色苍白、全身发抖、无法站立,民警根据累积的救助知识进行现场救助后立即将其送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经全力救治,游客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游客身体状况良好,对公安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感谢。




5月25日,亚热乡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自掏腰包,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把“温暖服务”送到群众家中。民警与困难家庭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并向老人介绍了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情况。

革吉县公安局:周末不打烊、主动送证上门

5月1日上午,5名老百姓急匆匆来到革吉镇派出所求助:“警官,我们要去狮泉河看病,现在能不能办理通行证?”时值周末,便民服务大厅未开放。鉴于事态紧急,派出所民警积极协调便民服务大厅并全程陪同办理证件。当民警将边防通行证送到群众手中时,他们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连忙说道“谢谢,谢谢,公安民警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5月25日上午,革吉镇派出所所长索南才让同志怀揣着一沓居住证,深入辖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我们平时都太忙,居住证还没顾上取呢,今天你们亲自送过来了,真是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索南才让所长每到一处,老百姓都发出同样的赞誉。期间,索南才让同志总是不厌其烦地询问群众:“你们平时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吗?”



措勤县公安局:为民解忧获赞誉

江让乡派出所立足本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内各种安全隐患成因现状,针对牧区群众文化水平普遍偏低,相关法律法规意识淡薄的现状,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把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作为一项基础工作,主动承担宣讲任务,不管条件多艰苦,气候多恶劣,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克服着种种艰难险阻,结合辖区内普遍存在的民间非法借贷、买卖无手续车辆等治安突出问题,采取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耐心细致地教育引导,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

6月14日,派出所民警看望宗教人员。期间派出所民警与宗教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送上慰问品大米、糌粑等慰问品300余元,并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7名日喀则籍外来务工人员未办理暂住证。派出所民警以让群众少跑腿为宗旨,及时将务工人员接回派出所为其办理居住证,并以办理暂住证为契机向务工人员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及时将办理好的暂住证及宣传材料交到务工人员手上,并嘱咐要警惕电信诈骗。

札达县公安局:真情温暖老人

3月23日,交警大队民警在对前期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回访中了解到,事故受害者是一位年近70岁的老奶奶,家中就只有老伴和她两人,加之老奶奶腿脚不便,家境非常贫困,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仅靠老伴平时在县城当环卫工人的收入养家糊口。交警大队经过商议决定,民(辅)警自发对老奶奶和其老伴儿捐款1000元;民警留下联系方式,并告诉老奶奶:“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我们随叫随到。”

噶尔县公安局:暖心姐姐心系民

滨河公安派出所内有这样一位名叫努增的“知心姐姐”。多年来她与各族人民群众以心交心,亲如兄弟、亲如姐妹,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中的困难,赢得了群众信任,用真情实感描绘出民族团结的精彩人生。努增有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有一次她前往买买提·艾力住的地方进行慰问,看到6岁的艾山江手受了伤、异常肿大,她心疼地哭了起来。艾山江的父母开了一家铁皮加工厂,会经常外出进货,经了解原来是外出进货的时候,留三个小孩在家里,结果艾山江在玩耍时手不小心被铁皮划伤了,努增很不放心,再次带着孩子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幸好没有伤到手骨头。努增含泪说道:“看到艾山江手受伤的时候我心好痛,他们平时都很听话的,都好喜欢我,我怪我自己,怪我没照顾好他们,我明明知道他们的父母都出去工作了,而我却以为他们的亲戚和老乡会帮忙照顾的,是我的疏忽导致了艾山江的手受伤”。



改则县公安局:常系群众获赞誉

“90年代,我们这里因为开发矿产资源,外来人流量大,加上大家法治意识淡薄,各矿区与老百姓的矛盾,各矿区与各矿区的矛盾,流动务工人员与老百姓的矛盾,大大小小的治安案件和矛盾纠纷真的太多了,派出所民(辅)警经常深入牧区和矿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和辖区牧民群众不断地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现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别说刑事案件连家庭纠纷都几乎没有”,土生土长的扎努老人这样说。这是一位历经改则县发展岁月的九旬老人的回想,也是广大牧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



普兰县公安局: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

近日,接到人民群众反映用水不便后,普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到现场查看。为方便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普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在赤德村水源处重新架设一条饮用水管道,并设立洗衣区和饮水区,方便人民群众接水、用水,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事后,前来接水的群众,纷纷为普兰公安“为民办实事”之举表示感谢和赞誉,形成了警民和谐其乐融融的良好局面。“以前接水要排很长的队,现在只需要等一小会;以前上游在洗衣服,下游在接饮用水,总是让人很担忧,现在洗衣区和饮水区划分后,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普兰公安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取水群众激动的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