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拔5000米高山降雪了!看60名交警如何“守护”你
时间:2021-04-09 16:43来源:安多警队风采责任编辑:尹广乐

2021年4月1日至2日

西藏自治区国道109线安多段普降大雪

路面积雪结冰严重

能见度低,车辆通行困难

雪情出现后

安多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党委

高度重视、迅速响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扎西桑珠同志和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尼玛次仁同志先后带队前往国道109线开展除雪保通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国道109线畅通、救助高原反应等受困群众,严防出现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人员滞留,确保不发生重大特道路交通事故和司乘人员伤亡。

救援措施

一是提前处置,做好指引。

在出现降雪后,交警大队警力全部赶赴国道109线开展交通疏导,安多县公安局第一时间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播报路况和天气状况,提醒司乘人员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应急准备、提前规划行程,防止司乘人员因不清楚路况造成大面积滞留。通过抖音、快手累计发布提醒短视频15条,浏览量300余万次。

二是迅速响应,连夜出击。

人工、机械铲冰

铺洒防滑沙

抢修故障车辆

在降雪持续、大型车辆通行困难的情况下,安多县公安局迅速行动,连夜抽调警力60名并做了深入动员。1日晚22时,参战警力连夜携带装备、设备奔赴国道109线安多段各积雪结冰路段开展除雪保通,疏导车辆、救助被困司乘人员等工作。

三是保障到位,温暖警心。

除雪保通过程中:处置警力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精神,连续作战,在平均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等重点路段持续开展疏导、救助等各项工作。累计疏导车辆1200余辆、人员3000余人,铲雪除冰、铺撒防滑沙50余公里,帮助车辆脱困50余台,救助群众30余人。

温馨提示

目前,因仍有间断性降雪和受风吹雪影响,国道109线安多段仍有大量路段存在积雪结冰情况,请广大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备好防滑链等雪天出行装备,冰雪路段行车注意保持车距,遇有拥堵务必排队等候通行,严禁占道行驶,特别提醒大型运输车辆切勿使用0号柴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