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团骑手变身“反诈骑手”,外卖中的宣传单来啦!
时间:2020-11-13 17:28来源:城关警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近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社区警务工作重点,对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小区、租赁房屋、个体户、工地、学校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朋友们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海报、宣传物品7000余份,召开专题知识讲座20余次,签订责任书2000余份数。虽然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但目前仍有不少市民朋友上当受骗,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立足实际,创新宣传模式,结合西藏美团公司骑手多,每日订单量大的实际,通过外卖骑手为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骑手车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有效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警企联手共建合作宣传新模式

为确保美团骑手能在送餐过程中有序、高效开展宣传工作,当好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民族北路警务室在前期多次与西藏美团公司负责人召开工作对接会,商定工作细节,确保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召开知识培训讲座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使骑手们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召开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讲座,为骑手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并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部分群众防诈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


积极动员鼓舞士气美团骑手变身“反诈骑手”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民警召开宣传动员会,希望所有骑手朋友们能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将宣传资料送入千家万户,变身成为穿梭在城市之间的“反诈骑手”,为城市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骑手车变身成为“电信诈骗宣传车”

为达到预期宣传效果,民警、骑手共同为骑手送餐所用的电瓶车张贴宣传海报,经过一番装饰“骑手车”变身成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宣传展板,形成穿梭在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反诈骑手”集结出发,奔赴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

骑手们将宣传资料放进每份订单中,随着一声“出发”,美团骑手在轰鸣的发动机声音中,奔赴千家万户,他们送到居民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份温暖的餐食,更是一份防诈骗的精神食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