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十大国门卫士”亮了!八千里雪域边关怎样刮起学习风
时间:2020-10-31 17:53来源:山南、日喀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上报整理责任编辑:陈言



10月2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表彰大会,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索朗达杰当选“十大国门卫士”。这一喜讯让驻守在八千里雪域边关的战友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当晚,大家还通过网络收看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主办的“在旗帜引领下‘讲述移民管理警察故事’特别节目”现场直播,观看了精彩节目,聆听了“十大国门卫士”的感人故事。

索朗达杰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山南边境管理支队

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扫码!走进TA的故事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听得知索朗达杰当选“十大国门卫士”喜讯后大家的感受吧!


1.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主任朱晓光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获表彰民警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赵克志部长的讲话更是为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索朗达杰同志当选首届“十大国门卫士”,此项殊荣也是集体的荣光,是雪域戍边民警数十年如一日尽忠职守、甘于奉献的集中体现,让每位民警也倍感光荣。我们定会将此项荣誉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动力,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赵克志部长在此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十大国门卫士”先进事迹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支队广大民警,进一步锻造优秀过硬的政治品格,筑牢忠诚奉献的担当意识,不负组织嘱托,不负人民期望,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守好国门边境的一草一木,为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副所长袁浩杰

作为全国海拔最高的派出所,这里常年高寒缺氧、气候恶劣,时刻挑战着人体的极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索朗达杰同志在这里坚守了4年。2018年我刚到普玛江塘,索朗达杰同志给我介绍单位和辖区的基本情况,到了荣誉室他给我讲述一项项荣誉背后的故事,如数家珍。我知道他对这个单位和辖区群众倾注了很深的感情。他说:“到了这里就要把这儿当第二故乡,扎根在这儿就要付出自己能做的一切。”他的这番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鼓励着我、激励着我。我将继续发扬传承“与其苦熬浪费生命,不如苦干燃烧青春”的所训精神,带领全所民警坚守岗位、抚贫帮困、维护边境稳定,在世界之巅守好我们的边境!


3.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群众索朗多吉

我在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和民警一起收看了索朗达杰获得表彰的过程,很替他感到高兴。在普玛江塘,我们都叫他“大耳朵所长”。他在我们乡当所长的时候,帮助过许多群众。他知道我家里困难,还要养3个孩子,想方设法,托关系帮我在乡里开了一家旅馆。现在旅馆开起来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真的非常感谢他,“十大国门卫士”的荣誉也是他应得的,恭喜“大耳朵所长”!


4.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王普

我是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王普,得知索朗达杰当选“十大国门卫士”后,我备受鼓舞,也深刻体会到了一代代“国门卫士”的艰辛和不易。自己也在珠峰工作数十载,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下,战风雪、斗严寒、抗缺氧,但能为祖国和人民站岗、保驾护航,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平凡却饱含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喜马拉雅卫士精神和“十大国门卫士”精神,以“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拼劲,扎根高原、默默奉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旦增索朗(左一)在辖区开展法制宣讲

5.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帕里边境派出所民警旦增索朗

索朗达杰的事迹里没有刀光剑影、轰轰烈烈的故事,他是我们大多数扎根基层、戍守边关的移民管理警察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不凡。他当选“十大国门卫士”也说明了扎根基层、努力工作、默默付出也是能出彩的!今后,我将以他为榜样,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上向他看齐,为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西藏移民管理警察努力奋斗!


6.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吴俊

得知索朗达杰被评选为“十大国门卫士”后,有一种由心底萌生的敬佩,也只有这样的称号,才配得上这十余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诗云:“唤作大圆镜,波文从此生。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榜样就在身边,只是缺少了发现的眼光。今天的荣耀,是多年来点滴的积累,是多年来的沉淀,是多年的坚持。今后的工作中,在宣传文化工作岗位上的我,将静下心来沉淀自己,用心在自己的岗位上投入,用笔去书写,用镜头去记录……一步步闯出新的天地。

向榜样学习

汲取前进的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