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点赞!西藏这个派出所创新防诈宣传方式,切实提升防诈宣传效能
时间:2020-10-27 17:42来源:城关警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让每位快递员都成为“防诈宣传员”

让每件快递包裹变成“防诈宣传品”

让每辆快递车变成“防诈流动宣传车”

近期,不少辖区群众在收到快递包裹的同时,不仅收到了快递员的防诈宣传,也收到了扎细派出所送来的特别“礼物”——防诈骗宣传贴纸。





为精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扎细派出所转变思路,探索防诈宣传新方法,积极推动警企合作,联合辖区快递共同打造防诈宣传新模式。


让每位快递员都成为“防诈宣传员”

快递员足迹遍布于大街小巷,活跃在和用户接触的第一线,在防诈骗宣传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快递员为传播渠道,扎细派出所与快递员联手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利用快递员走进千家万户的独特优势,让更多的民众掌握防诈防诈知识,提高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提高诈骗案件破案率。


让每件快递包裹变成“防诈宣传品”

扎细派出所专门定制了防诈骗宣传贴纸,将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变成“防诈骗宣传品”,由快递员将防骗知识“送货上门”,零距离开展防诈宣传。在这张防诈宣传贴纸上,印有常见的诈骗典型案例和警方提醒、报警电话和“平安拉萨”二维码等内容,将防诈骗知识精准传递到经常网购的群众手中,有针对性地提高网购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同时通过此举,采用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群人的模式,最大限度地把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传递到每一个角落,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让每辆快递车变成“防诈流动宣传车”

扎细派出所积极对接协调拉萨市邮电管理局,计划将防诈骗宣传海报张贴在快递车上,让快递车成为防诈骗流动宣传车,通过这种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扎细派出所的做法太走心了,包裹上贴着的防诈骗宣传,第一时间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快递员丁超飞表示,“大家对包裹上贴反诈骗温馨提示的方式很乐意接受。在贴宣传单的时候,也提高了我们快递员自身防骗识骗的能力。”

“感到很荣幸,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很开心自己的举手之劳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从民警手中接过防诈骗宣传资料,快递员梅朵曲桑表示,“送快递的同时给群众提个醒是件有意义的事,自己会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帮助更多人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扎细派出所将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将防诈骗等防范知识送到更多的居民家中,积极构建全民安全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