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护游警务”是啥?来“派”了解一下
时间:2020-08-11 18:39来源:西藏移民管理责任编辑:陈言

“护游警务”是啥?来“派”了解一下

西藏很多地名

极富宗教和传奇色彩

比如我们今天要聊到的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的

派边境派出所

相传“派”是佛教莲花生法师

在一个小镇上闭关修行灭魔鬼王时

用的一句佛教咒语

后来这个镇就取名叫

派镇


图为派镇的概貌

斩妖除魔

守护一方安宁

这是佛教的一种修行

为民服务

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这是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


图为派边境派出所

今天

我们走进美丽的林芝

了解一下这个

被景区环绕充满正能量的

派边境派出所


图为南迦巴瓦峰

派边境派出所2012年3月成立,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的东南尾部,是雅鲁藏布江中下游的分界点,闻名遐迩的雅江马蹄形大回环、南迦巴瓦峰、大峡谷都在这个方向。


图为派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巡逻

派边境派出所主要担负辖区人口户籍管理、治安管理、纠纷调解、群众求助等任务。辖区内有5个景点。每年到了旅游旺季,询问路线的、受伤求助的、发生纠纷需要调解的……派出所民警都要及时赶往处理。


图为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

随着游客的逐年增多,派出所的管理方法有些捉襟见肘。为破解难题,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和游客,2015年4月,派出所提出打造“护游警务”品牌助力单位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一起来看看什么是

护游警务

优化警力部署

派边境派出所不断优化辖区执勤力量和各点位辅警和联防队员警力布局,明确各点位工作职责任务,根据游客数量及时对警力进行调整,确保有限的警力发挥最大作用。


图为民警在点位为游客提供服务

风险隐患排查

派边境派出所根据景区内行业场所和自然灾害安全隐患特点,将景区内安全隐患分级,制定不同排查周期,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风险隐患排查更高效。


图为民警定期排查景区消防设施

加强安全宣讲

派边境派出所通过开展安全宣讲,增强游客安全意识,在人流较多的景点设立流动护游服务点,加强巡逻,提升游客见警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民警能及时到达现场处置。


图为民警向游客宣讲安全知识

建立联防体系

派边境派出所合理整合景区内有限资源,发动景区安保员、观光车驾驶员和景区内商铺负责人,设立固定和流动治安哨点,推动治安联防体系建设。


图为开展夜间联合巡查

“护游警务”提出以来,派边境派出所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创新景区管理模式作为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建立“全方位”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实现了矛盾纠纷100%不上交的目标。


图为民警与游客合影


图为派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被困车辆进行救援


图为游客给派边境派出所赠送锦旗

今年以来,派出所共开展护游安全巡逻100余次,开展护游宣讲2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28处,在景区设置警示牌15处,处理各类游客求助20起。


图为派边境派出所民警与游客合影

相信在这个满满正能量的地方,有派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的守护,这里一定会越来越安全稳定,越来越幸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