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五星红旗在“中印边境第一村”高高飘扬!喜马拉雅山脉脚下建成“红色堡垒”
时间:2020-08-08 21:08来源:西藏移民管理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图为民警在升国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村民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在喜马拉雅山脉脚下的“中印边境第一村”——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吉汝村。

图为升国旗仪式

吉汝村对面几公里就是印度,岗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每周组织升旗仪式,和辖区群众共同分享爱国故事,激发大家爱党爱国和守土固边的热情,建起了警民合力稳边固防的“红色堡垒”。

每周一,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都要在简易搭建的旗台下,组织村民举行升旗仪式。

图为民警在吉汝村执勤

一段回旋长廊,几处台阶,10米高的旗杆,立在一个木质结构的旗台上,在辽阔宽广的山洼里,显得格外耀眼。

2015年,为增强群众爱国意识,岗巴县党委政府修建了这个旗台,并交付岗巴边境派出所和吉汝村使用。自那以后,岗巴边境派出所就和驻地群众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至今已是第5年了。

图为民警向群众介绍稳边固防的举措

“在吉汝村,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个村民的必修课,守在家里的,出门干活的,哪怕是不识字的,都要时刻记住爱国。”吉汝村村长达增介绍道。

图为民警在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为村民讲党史

岗巴边境派出所在吉汝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每月中旬,岗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都会组织村民前往吉汝村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学习,用爱国故事激荡心灵,用红色教育凝聚力量。

图为护边联防队员向群众普及边境法律知识

“在数十公里长的边境线和上千平方公里的边境辖区,我们与群众共同生活,一起守护。”民警黄京说。

在这里,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放牧是执勤、生产是巡逻的边境防控格局已经形成,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已经成为了移民管理警察和群众共同的追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