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无人机+移民管理警,西藏边检总站如何开启“警地战略合作”新模式?
时间:2020-05-31 21:27来源:西藏移民管理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言

咦,这是什么?

嗯,大家都认识无人机来干啥呀?

移民管理警察空中进行口岸管控和边境管理。

警地战略合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口岸管控和边境管理工作新模式、新局面,实现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目标要求。近日,总站与西藏大智无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藏攀索实业有限公司在一楼大厅举行无人机领域“警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三方代表主要就6个方面达成协议。一是深入展开“无人机”警地战略合作。二是共同建设“无人机”警务售后服务体系。三是共同研发“无人机”警务应用的管理平台。四是共同培养“警务无人机”应用人才队伍。五是共同完成重大活动和应急处突技术保障。六是共同探索高原“无人机”警务应用体系。

这些无人机以后会在空中实现照明、通讯、救援抛投、喊话、热成像、有毒可燃气体检测、地质灾害现场勘查测绘建模等功能。帮助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更好地做好应对边境地区、口岸重大风险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提供技术支撑,简直是无人机中的“战斗机”。

共建共享共赢

据了解,本次“警地战略合作”,是西藏边检总站党委落实“关于边境地区信息科技布局一体筹划、资源一体整合、力量一体应用”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坚持“科技兴警”战略的重要举措。

下步,合作各方将按照《协议》内容,整合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人才、科研、试点和评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担责任,朝着“共建共享共赢”方向力争探索建立西藏总站无人机领域“警地合作”新模式、新出路,共同为西藏边境口岸的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警地共建开新篇

科技兴警闯新路

科技管边、控边

硬核!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