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烟火气”中普法,让云南西双版纳烧烤火出圈!
时间:2023-05-26 08:35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温婉如玉的春悄然走过

热情似火的夏正式到来

微信里

知己好友是否已将啤酒烤串安排直到深夜?

让我们跟随检察官的脚步

走近烧烤摊

感受美食与法治的双重“盛宴”

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烧烤摊位、店面,陆续开门迎客,热闹的人气,食材的香气,构成了云南省西双版纳浓浓的烟火气,点亮了初夏的夜生活。正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之际,景洪市人民检察院走近烧烤摊,普法零距离,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品尝由检察官提供的“法治大餐”。

现在店里的生意还好吗?

烧烤的食材从哪里购买?

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店里的营业人员,是否都有健康证?

消费者对你们店的评价如何?

......

景洪市某一烧烤店面前,检察官正与烧烤店的就烧烤店的营业情况及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消费者体验感、法治需求等进行交流,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店主解疑答惑,并发放为经营者“量身定制”的注意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单,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观念入脑入心。

你们觉得西双版纳的烧烤好吃吗?

食材还新鲜吗?

你们是开车还是打车来的?

你们觉得烧烤的价钱还合理吗?

你们觉得来西双版纳旅游安全吗?图片

为充分了解消费者对于西双版纳旅游市场评价、安全感满意度、酒驾等相关内容的评价,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以采访形式对前来烧烤摊吃烧烤的游客进行随机走访交流,在介绍西双版纳美食的同时,结合酒后驾车、消费者权益保护、寻衅滋事等法律知识进行交谈,并发放了“法治烧烤菜单”“法治小吃单”“法治烧烤”等普法宣传单,让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法治守护力量。

图片

检察官自制四款海报,赶快点击下载哦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再次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烧烤摊活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实地走访、宣传,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以上门服务的形式让普法“零距离”,促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