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帮扶673人次、发放司法救助金39.6万元,金花姐姐开创“五个第一”!
时间:2023-03-23 11:1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有一种美叫“风、花、雪、月”

有一段故事叫《五朵金花》

有一首歌叫《小河淌水》

有一种爱叫“金花姐姐”

为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工作优势,2020年5月,云南省大理州两级检察院统一成立了“金花姐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创了大理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五个第一”的新局面。

2022年以来,全州两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推动构建州委领导、多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的新工作格局;对多名犯罪情节轻微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帮扶重点青少年群体673人次,救助未成年被害人61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9.6万元,帮助超过97%的涉罪未成年人重新回归正常成长轨道。

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其中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张某某强制猥亵案获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全覆盖工程,148名检察官巡讲645场次,受教师生达33万余人;全州未成年人犯罪增幅五年来首次大幅下降。2022年六一期间推出MV《未检“金花姐姐”》,在第七届全国检察“三微’活动中荣获优秀作品奖,进一步擦亮了“金花姐姐”未检品牌。

有一种爱叫“金花姐姐”,她们是青少年最柔软的守护,也是最坚硬的铠甲。她们用党的温暖抚慰边疆民族少年,也用法的威严铸牢民族团结同心结,让“金花守护向阳花,法治捍卫青春美”的画卷铺满未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