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板凳”议事会来了!云南贡山探索出共建共治基层治理新路子
时间:2022-11-30 10:19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近年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改变群众“上门”办事模式,建立“小板凳”议事会制度,将“小板凳”议事会与乡村基层治理紧密融合,搭建群众协商议事平台,探索出一条共建共治、全民参与的基层治理新路子。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贡山县把学习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将‘上学’变为‘送学’,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入户走访契机,深入基层一线,与党员群众同坐“小板凳”,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党史小故事,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党员群众传递党的新思想、新理论。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同群众学理论活动覆盖27个村(安置社区)全部村民(居民)小组。

为避免群众因不了解办事程序,出现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防止出现群众不知晓惠民政策,不能及时得到补助、帮扶等问题,贡山县各级各部门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同坐一条“小板凳”,以拉家常的方式,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惠民政策、法律知识、移风易俗、孝老爱亲、乡风文明等方面,面对面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为拉近干群间距离,“小板凳”议事会不仅给群众提供了一个“说问题、诉烦恼、表期望、提建议”的平台,还为干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通过“小板凳”议事会,大家的事大家提、大家的事大家议、大家的事大家办,干群合力,共同解决问题,既能搭建干群“连心桥”,又能切实为乡村治理有效赋能增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