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学历史助改造,警花“云课堂”开课了!直播“小屏幕”延伸戒毒人员“大课堂”
时间:2022-08-07 15:1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翠湖之畔的

云南陆军讲武堂

是百年军校将帅摇篮

这里

有波澜壮阔的历史

有坚韧刻苦的校训

有名将伟人的初心使命


讲武堂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中国近代著名军事院校遗址,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近日

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的警花主播来到了讲武堂

再次开启了直播教学课堂


直播中的讲武堂像是一本生动感人的历史教科书,在现场主播和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察和戒毒人员一起聆听了讲武堂校训、办校背景、历史沿革、辉煌业绩等篇章:朱德在他的《辛亥回忆》一书中把讲武堂深情地比喻为革命熔炉,对于云南陆军讲武堂为中国人民旧民主主义革命做出的贡献以及云南人民为反帝反封建付出的牺牲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九起义、腾越起义、临安起义并称云南辛亥革命三大起义,是当时事关云南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之一,对此后云南历史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朱德、叶剑英、周保中、龙云等一批批革命志士的涌现,成为了抗战中的中坚力量,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和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透过直播的“小屏幕”,延伸至戒毒人员的“大课堂”,身临其境的观感教学取代了形式单一的课堂化教学,充分发挥了感人图文、视频和珍贵实物展品的直观价值。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观看直播的每一名戒毒人员,无一不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感染,被他们奋勇向前的无私精神所震撼……

“在直播镜头的带领下,让我产生了身临其境的敬仰之情,直播让我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丰富了自己的戒治生活,开拓了我们的眼界。”


“作为一名云南人,我居然不知道家乡的这段历史,感到很惭愧。之前在外面过得浑浑噩噩,每次去翠湖都会经过讲武堂,但从来没有这般认真去了解这段历史,解戒出所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去现场感受一次。”

“我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这次直播勾起了我很多美好回忆,小学时学校组织我们排着队参观讲武堂,那时候的我不太懂得这里对于一个昆明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重新认识这所沉淀着历史的学校。”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承载了历史,传承着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

通过直播,让戒毒人员去聆听这段历史,去感知美好生活的不易,去学习在当下的生活里如何抵御诱惑,这是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云南陆军讲武堂纳入直播课堂的初心。

愿每一个人

都能

坚守初心

热爱生活

不负时光

奋力前行

(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