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漫画视频:误入“跑分”诈骗又遇“黑吃黑”,关于电信诈骗了解一下......
时间:2022-05-14 19:4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民警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创作《误入“跑分”诈骗又遇“黑吃黑”》动漫视频,希望大家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下面是陷阱”,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赃款的犯罪行为。警方提示,“跑分”看似无本万利,实则暗藏陷阱、危害巨大。它以高额佣金为饵,吸引大量想要吃到“天上掉下馅饼”的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跑分”又是其他违法犯罪的温床,为网络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提供了便利。广大人民群众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让自己身陷囹圄。


(人民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