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员,看看张桂梅老师说了什么……
时间:2021-11-25 17:06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吕娜

“预防交通事故,守护幸福生活!”张桂梅老师深情寄语,真诚质朴、温暖人心。近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抵达丽江市华坪县,走进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走近张桂梅老师,带来了一场活泼生动的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共产党人顶天立地代代相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延安精神”……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令人振奋的标语。

到达学校后,宣传队员们一起看望了张桂梅老师,这位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老师,尽管身体仍然不好,但在和她的交谈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她的坚韧、纯粹和乐观。

随后,队员们在华坪女高阶梯教室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课,310余名高一、高二的学生参与活动。队员们根据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详细讲解了良好交通行为养成、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酒驾醉驾的标准和法律后果、青少年交通安全顺口溜、学生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学生们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现场,队员们还带学生体验了蒙眼开车、模拟开车玩手机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并通过播放警示视频、展示宣传展板、VR实景体验、有奖问答等形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授给她们。同时为她们送上来自全省公安交警队伍的书法家挥笔泼墨撰写的福字,将交通安全祝福送给她们。

这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课,让学生获益良多。

“虽然我们在学校,但这些安全知识对我们的意义还是很大的。通过学习不仅加强了我们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回家后,还可以分享给父母。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保证我们自己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别人的安全。学习为我们插上了一双翅膀,安全要为我们的人生铺路。”高二年级的郭同学说。

“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保证自己的学习。今天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我回到家里也要向父母分享,让他们在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高一年级肖同学表示。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