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路遇受伤女子,他跪地救人的姿势真帅!
时间:2021-10-12 08:4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江旭峰

上方这段视频中,一个小伙子正在为一名受伤的女孩做包扎,女孩满脸是血,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女孩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我女儿脱离生命危险啦!要不是你及时施救,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是什么!真是太感谢你了!”事后,女孩的父亲在电话中感激地说道。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原来,当日18时40分,云南省嵩明监狱二级警长杨南进骑车途经云南省昆明市西昌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翔幼儿园时,远远看到马路边有人躺在地上不动,周围聚集了不少人,旁边还倒着一辆共享单车。

“一定是发生交通事故了,不知道人有没有受伤?”没有一丝犹豫,杨南进立即停下车,跑到事故现场。走近一看,一名年轻女子躺倒在地,头部下方有一滩血渍。驻足围观的群众拨打了110和120,焦急地等待着警察和医生到来,但没人敢往前进行救助。

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杨南进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女子身上,蹲地查看女子伤势。只见女子表情痛苦,不断呻吟,头部两处伤口,正缓缓往外流血。见此情形,杨南进一边安抚伤者,一边询问女子家属电话,并迅速拨通电话联系女子家属。

很快,交警赶到现场,带来了急救箱。杨南进随即跪地,拿出纱布、绷带,为伤者清理包扎伤口,及时止血。经过一番处理,血止住了,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

“我看她头部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赶紧救治,担心会有生命危险。”杨南进回忆道,全然不顾身上沾满血渍。

等到救护车到达现场,杨南进简要述说事发经过和伤者处理情况,直到受伤女子在父亲陪同下被医护人员接走救治,他才默默离开。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遇到群众遭遇危险,除了全力救助,没有第二种选择。”面对伤者家属的感谢,杨南进这样说道。

路遇险情、出手相助,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只是杨南进从警生涯中的一个缩影和真实写照。

当单位领导和同事听说杨南进路遇交通事故出手救助伤员时,大家纷纷夸奖他:“人帅心更善,好样的,这是杨南进的风格!”“路遇险情,果断上前,冷静处置,杨南进—好样的!”……

杨南进自2013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一线从事教育改造工作,曾多次受到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及嵩明监狱党委表彰。在同事眼中,他是教育改造的好能手,是攻坚克难的突击手,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为教育改造好罪犯,他曾跋山涉水,奔赴边远山区做家访,用亲情的力量感化人、教育人,用温暖之举感动了罪犯及家属;日常生活工作中,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曾多次帮助过有困难的陌生人,时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用平凡的点滴守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你镇定自若救人的身影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好样的,杨南进!

(云南省嵩明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