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辅警“国庆”在一个人的“云上警务室”,经历着“十一级”的孤独……
时间:2021-10-03 07:49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江旭峰

这位来自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的“精神小伙”名叫朱国庆,曾当过电力工人、驾校教练、救护车司机的他,最终选择了做一名边境专职辅警,守护边境安宁,服务边疆群众。

朱国庆刚加入警队就被分配到一个偏僻的边境村寨,但他很快扎根下来,一待就是六七百天,忙碌于走村子、串门子、帮小忙……乡亲们口中的“老朱”“小朱”,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答案。

今年国庆节一早,朱国庆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庆警务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