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温暖的“区别对待”!嫌疑人被捕,民警历时半月为遗留宠物狗找家
时间:2021-09-26 19:01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江旭峰

不久前,云南省楚雄市警方民警深夜对一盗窃团伙实施抓捕,随后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公安局并作刑拘处理。一个星期后,民警第二次返回现场勘查时,才发现躲在卫生间不起眼的角落里的一只小狗。

据民警回忆,当日抓捕时确实听到了狗叫,但是忙着处理嫌疑人也没留意。第一次现场勘验时,它估计躲到了卫生间的下水管通道里,大家都没发现。第二次勘验时才发现了它。

此时,小狗饿了一个多星期,民警先给狗狗喂食并检查其身体状况。同时,民警开始寻找该狗狗是否是被盗犬只,但始终无人认领。

在此期间,民警们每天轮流来照看狗狗并带它出去遛弯。小家伙从开始的“恶犬”变成了“撒娇团宠”。

民警表示:“生命无贵贱,它不是一个物品,是一条生命。”

为解决狗狗的饲养问题,民警多方打探,最终历时半个月联系到救助中心,为它在那里安了家。面对触法的犯罪嫌疑人,警察从未犹豫。但是,却把每一次温柔都留给了值得的善意!

(楚雄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