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8岁高位截瘫“毒王”,在自家墙壁上钻了一个孔,开起了“毒品自助超市”……
时间:2021-03-22 16:12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3月10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等部门民警,来到罗平县罗雄街道西关街的王某家中,向其宣布收监,这宣告了盘踞在罗平县20余年的“毒王”“王老掰”彻底栽了!

王某今年48岁,因身体高位截瘫,有个外号名叫“王老掰”。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罗平县公安局即对“王老掰”实行专案攻坚,力争一举打掉为祸一方的“毒瘤”。

经专案组严密侦查,“王老掰”贩毒案逐渐被查明,并经巡线追踪,查获了近100名吸毒人员,均是从“王老掰”处购买毒品。吸毒人员来自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富源县等地,“王老掰”长期盘踞在罗平县从事零星贩毒,甚至被称为罗平“毒王”。

2019年6月11日,罗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一举捣毁“王老掰”贩毒窝点,并抓获为其提供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恩。次日,民警又成功抓获为吴某恩提供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春,缴获各类毒品3448.03克。至此,该贩毒网络成功捣毁。

“王老掰”因身体高位截瘫被取保候审。

经讯问,“王老掰”供述了自己长期零星贩毒的犯罪事实。据交代,多年来,为方便吸毒人员购买毒品,他在自家的墙壁上钻了一个孔,吸毒人员就从这个孔内塞进钱,而自己拿到钱后,再将毒品零包从孔内塞出,俨然形成了一个“毒品自助超市”。

而“王老掰”因自身吸食毒品,身患多种病症,加上高位截瘫,他长期躺卧在床上,出行均由现年78岁的老父亲骑三轮车运载。

在法律面前,任何违法犯罪分子均逃避不了制裁。去年6月15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处“王老掰”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吴某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吴某恩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万元。

吴某恩、吴某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去年11月2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因“王老掰”系高位截瘫,生活无法自理,收到法院的逮捕决定书后,罗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工作。最终,确定由云南省第四监狱收监“王老掰”进行服刑。

今年3月10日,罗平县公安局将“王老掰”收监。因疫情原因,他被关押在罗平县看守所进行14天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将被送往云南省第四监狱服刑。(罗平警方春城晚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