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段视频,描绘出了2020年“我的影子和你的样子”
时间:2021-01-25 15:3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回首眺望,分分秒秒皆是艰辛与感动

这里有我的影子,也有你们的样子

春天:战胜恐惧,负重前行,筑起生命防线

春天,边境的风光依旧,风景如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们,踏上了“逆行”的道路。疫情之下,口岸升起的五星红旗是一颗希望的种子。慢慢地,与口罩相伴的工作和生活,从不适变成了习惯。

夏天:黑衣变白衣,白衣变青衣,坚守岗位兑现誓言

夏天,炎炎烈日,货运通行的口岸尘土飞扬。随着疫情的变化,后方变成了前方,二线变成了一线,“境外防输入”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坚守一线口岸的我们白衣加身,防护升级。后来,疫情稍缓,青衣成为了伴随我们左右的伙伴。

秋天:曼庄、水库、勐润,另一场同样的战斗

秋天,黄叶飘零,曼庄、水库、勐润,一线封控。那一天,我们与24号界碑相遇。通道就是阵地,穿梭在雨林深处的我们,无暇关顾秀丽的山川,斗智斗勇是我们与偷渡者长久的较量,蚊虫环绕的雨林显得格外的宁静,为了身后的安全,我们甘愿与萤火虫为伍,与青山明月为伴。

冬天:勐仑、二线查缉,内地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冬天,勐仑的夜晚异常寒冷,冷风、夜雾、困意侵袭我们的心灵,但“党政军警民”全民抗疫的壮举足以慰藉心灵。高速公路上,穿梭的车辆在黑暗的天空中画出一条美丽的弧线,而我们就是这条弧线上最亮的一点。

一年已过,疫情还在,仍需坚守,仍在坚守。平凡岗位上的我们,一颗红心,从容以待,不负过去、珍惜现在、不惧未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