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利用扑克花色编组运送偷渡人员,这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时间:2020-11-23 16:01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11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发布通报称,国庆中秋“双节”前夕,该支队破获一起偷渡案,抓获偷越国(边)境组织运送者16名、偷渡出境人员63名,查扣涉案车辆5辆,一个使用扑克牌不同花色编组,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边境巡逻查获偷渡人员

9月15日6时许,该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东风货车停靠在景洪市勐龙镇某边境路口,陆陆续续有人从货车上的篷布里钻出来跳下车,准备换乘前来接应的三轮摩托车。

民警当场从货车上查获欲偷渡出境人员63人,及货车驾驶人董某、接应人唐某等5人。

当民警正在控制现场、清点人数时,又有3辆摩托车迎面驶来,驾驶人看见民警后慌忙掉转车头逃窜而去。

经查,这些偷渡人员来自不同省份,绝大部分互相不认识,均是从网上看到招工信息后,禁不住高工资、高报酬诱惑,抱着侥幸心理试图偷渡出境务工,还有个别人员是为了出境从事电信诈骗、赌博。

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从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入手,通过研判分析关联线索,以案查人、沿线倒查,深挖幕后组织者、运送者。

深挖幕后组织运送者

据偷渡人员交待,组织偷渡的人说,他们只要听从电话里的指示,拿好手中的扑克牌,就能“顺利”偷渡出境。

董某则供述称,其受展某雇佣,每运送1名偷渡人员,可获得200元运费。因偷渡人数较多,他担心出事,于是拉拢杨某参与其中。其还向民警交待了接应人是唐某、李某。

唐某坦白,其听从李某某的指挥,在接人的时候只接手里拿着黑桃和红挑扑克牌的人员。

此时,缉拿李某、李某某成为破案的关键。专案组兵分多路,分头对涉案嫌疑人展开调查。

9月16日,李某在其家中被民警抓获。李某交待,其受展某指使,当日早上伙同同村2名村民,骑着摩托车准备到指定地点接应手拿方块扑克牌的人员。到达接头地点时,他们隐隐约约看见有警察,立即掉转车头逃窜。

同日,协助李某的2名人员被抓获。侦查民警根据掌握线索,对展某、李某某展开调查,同时倒查货车行驶路线、转运方式。

涉案人员逐个落网

根据货车停靠地点,侦查民警调取货车停留某加油站监控画面,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当晚多次在货车附近停靠,监控画面隐约可以看出上车的人就是被抓获的偷渡人员。

9月16日21时,白色轿车行驶至小磨高速公路关坪查缉点时被查获,民警抓获驾驶人罗某。

罗某交待,其是私家车驾驶人,伙同阮某等4人分工联系,按照展某、李某某编组的扑克花色人员名单,接人到某加油站指定地点。自此,一个以展某、李某某为幕后组织者的偷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连续跟踪摸排、调查取证。9月17日,民警在勐龙镇东风农场将展某抓获。

用扑克牌对偷渡人员分组运送

谜底揭开。原来,展某与李某某是20余年的朋友关系。李某某从境外获得2批偷渡人员名单后,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运送方式,便联系到展某。

正巧,展某也刚从杨某某处获得了一批偷渡人员名单。于是,两人密谋各自发挥“人脉关系”,由展某联系货车,再分别找联络人、驾驶人、接应人员,企图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偷渡人员运送出境。

由于偷渡人数较多,一起运输容易混淆,不能区分谁是谁的接应人,两人决定用黑桃、红桃和方块花色的扑克牌对偷渡人员进行分组,以此来辨别。

9月19日,杨某某在勐龙镇东风农场落网。他交代称,其受境外人员委托,准备运送偷渡人员出境,于是联系到展某,由展某组织运送,并从中抽取每人100元的好处费。

9月22日,民警在思小高速公路关坪查缉点将准备潜逃的李某某抓获。直到9月30日,协助运送人员陈某等人相继落网,一个使用扑克牌花色编组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云南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