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组图|蜀黍和警花的少年时代:“童年你好,我是今日的你。”
时间:2020-06-02 09:32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你长大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侦探!医生!老师!宇航员!

消防员!警察!宇宙战士!”

不知这些话你还记得么?

那现在

你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了么?

我们一起打开那些记忆

来看看

时光如梭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祖国警徽头上戴,惩恶扬善民尊爱,人民警察为人民,职业道记心怀,不要特权不舞弊,肩挑重任勤救灾,走遍城乡与边关,甘洒热血有英迹。

儿时几多梦想,我们都选择了警察,也选择了彼此相濡以沫。为了心中的那份坚守,我们相互理解支持、并肩作战,共同守护这方静好岁月,维护警察荣光,守望彼此的幸福。

曾经因为那首《少年壮志不言愁》信誓旦旦的说:“我长大要当警察,保护所有人”,多年后终于如愿。警徽闪光芒、双肩担责任,一朝着警服、终生从警路!这就是我,一名人民警察的誓言“惩恶扬善,保护所有人”。

曾经年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要当一名英姿飒爽的人民警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用青春与热血谱写每一页文字,我用担当和果敢塑造心中的每个群英雕像。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此生,我愿为我挚爱的公安事业,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从警时的誓言。

小时候看到警察觉得他们都是英雄,永远是那么帅气威武、神采飞扬,长大了穿上警服、头戴警徽,才更明白警察两个字的重要。后来做了妈妈,孩子胖乎乎的小手总会摸着警徽说:“妈妈,我长大以后也要做警察”,现在我们默默守护这岁月静好,以后孩子们同样会接过守护接力棒,继续着英雄梦,守护顺势繁荣,岁月安康。

岁月如梭,转眼间从警已13年。参加工作时,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从对工作充满激情到多了责任,与战友从相逢到相知相近,我们朝夕相处收获了并肩作战的奋斗情感,责任和担当成了生活的主角,就算没有掌声和鲜花我们依然坚守。

工作之余,看着我身旁的两个宝贝,思绪不时的被带回童年:小娜娜,你长大想当什么样的人啊?歪着小脑袋的我一本正经的说“我想当警察”。不知是习惯了爸爸那身着警服的伟岸,还是因为生长在老山脚下受英雄故事的深深感染,长大后的我,毅然投进这一抹藏蓝里。我学习着、感受着、成长着,我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警察。

我的父亲是一名出国参战的老兵,受父亲的影响,我便励志要成为一名解放军或者人民警察,2011年我终于如愿加入了这支光荣的队伍,从警快10年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平安丘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我有着一颗为您服务的心,我将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家中的大宝二宝健康快乐,虽然父亲不能时刻陪伴他们,但是父亲永远爱他们……

我从小的愿望是做一名画家,用画笔画出我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我也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践行诺言,为公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自己独当一面,中间经历的不仅仅是时间的考验更是一次次处置复杂警情的历练。工作中的历练、成长,以及从工作中获得的认同感、成就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更是不断提升自我的引擎。

在我很小的时候得到过警察叔叔的帮助,他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他只是跟我说,“我是警察”。从此,在我的心里,就埋下了从警的种子,我励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像当年的警察叔叔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回顾三十余年的从警生涯,感慨不已,一路走来见证了公安事业的发展与变化,这三十余年的从警经历,是我这一生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

受父亲的影响,我当上了一名公安辅警,公安工作是个挑战,也是一个历练,但热爱公安事业的情结,支撑着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六一儿童节来临,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小时候,爸爸带回来的子弹壳是我儿时的玩具,被他们小心翼翼锁在抽屉里的军功章,每当打开让我看一看,摸一摸,我都能高兴好久。到如今我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也有了自己的奖章才理解父母的情怀。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父辈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成为后人砥砺前行的指引力量。这是精神的传承,也是感情的延续。

从小我的心愿就是像我的警察爸爸一样穿上帅气的警服,行侠仗义,惩恶扬善,从警9年,培养了我的勇气和智慧,六一儿童节,愿各位战友,保持初心,继续年轻!

没有儿时“打败坏人”的从警梦,哪有今天胸前用鲜血和汗水镀亮的荣誉奖章!

曾经在父母怀里撒娇、调皮的小棉袄,换过无数长大后的梦想,直到遇到警察梦,从此成为警察就是我一生的目标,现在的我也正在努力成长为人民的防弹衣。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货车司机,现在我在丘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在这个队伍已经6年多了,理解了客车司机和货车司机的不容易,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共同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法规,您的平安我来守护!

从警十余年,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也一直铭记父亲“干一行,爱一行”的谆谆教诲,成了不辜负父亲的期待,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模样。六一儿童节来临,我希望一双儿女健康、平安长大,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祝我的宝贝们儿童节快乐!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身着戎装,英姿飒爽,除暴安良,做一名英雄。从警后无论是在治安管控还是疫情防控,不管工作多累,多辛苦,我都坚持奋战在一线。

最初的cosplay就是拿着玩具枪,我演警察你演坏人,我们互相追,这熟悉的场景就是我儿时对警察梦的憧憬,成长的路上我一直在为梦想努力,从未停止。

年少时的我,心中就有一个警察梦。那街头匆匆走过的身影,帽檐上神圣的国徽,肩膀上庄严的盾牌,时常让我驻足回首,艳羡不已,想象自己穿上警服也是一副威武神奇的模样。直到那天,我真正穿上了这身警服,站在“警容镜”前流连,激动的一夜未眠。

我是一名刑侦大队辅警,从事公安工作两年有余。

爸爸从小教育我说“要做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中我在不断地努力去实现要做这样一种人。

我们的选择

有儿时惩恶扬善的梦想

有从小耳闻目染的熏陶

更有保卫平安的决心

选择这身警服,我们无怨无悔

愿我们初心不改,童心未泯

做那个无畏少年

(文山州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供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