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孩子,爸爸以特殊方式迎接你的到来
时间:2020-03-03 11:3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孩子,爸爸以特殊方式迎接你的到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皆兵的战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监狱系统警察、职工、辅警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毅然出列“逆行”而上。在“逆行”而上的这支队伍里,有不少初为人父的警察爸爸,因为要坚守岗位,当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呱呱坠地时,他们只能用“特殊”的方式来迎接。

屏幕上见到初生女儿第一面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在见到初生女儿那一瞬间,爸爸心中也是满满的幸福味道。

2月22日上午,正在安宁监狱执勤的警察梁鹤见到了初生女儿的第一面。他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用颤抖的手点击着鼠标。“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说话间,这个34岁的汉子早已泪流满面。可不久后,他又擦干泪水,整理着装,投入到紧张的执勤工作中。

梁鹤是安宁监狱八监区副监区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鹤就开始了执勤模式,带领监区警察职工奋斗在监狱战“疫”一线。日常巡逻、卫生消毒、后勤保障、体温监测、环境清洁……进入战时状态的他,每天都忙得团团转。

梁鹤在工作之余一直惦记着、牵挂着家人,“二宝”的预产期将近,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这是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刻。可疫情当前,他没有退缩,也没有抱怨,“坚守岗位是监狱警察的职责,我义不容辞。”梁鹤说道。

2月22日上午,同事通过值班电话告诉梁鹤,他的女儿出生了,母子平安,梁鹤一直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但是想到身体虚弱的妻子刚刚生产,老母亲要照顾大人和孩子实在放心不下,于是向监狱后勤保障组进行了报告。

监狱领导得知这一情况,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慰问梁鹤的妻子并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的同时,梁鹤的妻子说:“其实非常期待丈夫可以回来,可当听到丈夫在电话中愧疚的话语时,还是忍不住安慰他,告诉他没关系,我还有母亲和朋友照顾,他要以工作为重。”

梁鹤不知道的是,妻子的分娩过程非常危险,她在凌晨打电话求助朋友开车将她送往医院,经过一整晚的煎熬,才在早上进行了剖腹产。而这一切,她都没有告诉梁鹤,一方面事出突然来不及,更多的是因为怕梁鹤得知后更加担心,影响工作。

其实,梁鹤又何尝不想回家照顾妻儿,监管区临时党支部人员在与梁鹤交心谈心时,他说:“得知女儿出生后自己又不能回家,心里很煎熬,但监狱进入战时状态,一切就要以大局为重,尤其我还是一名党员,更要带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家里的困难咬咬牙我能克服,对家庭和女儿的亏欠,我只能在疫情结束后,全力弥补。”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监狱人民警察作出了自己的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正如梁鹤所说:“我们都是普通人,只是在不同的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而已。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把旗帜扛起来,冲在最前面,在战‘疫’中坚守到最后。”

“欠你和妈妈的拥抱我回来补上”

2月22日中午,大理监狱四监区警察杨宏宇接电话时说:“真的?我当爸爸了,媳妇和宝宝都好吗……”听到杨宏宇激动不已的声音,得知他当上爸爸,监区值班警察都为他感到高兴。

最近值班时,杨宏宇想的最多的就是预产期临近的妻子,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他只能把对亲人的思念放在心底。

一起值班的监区领导知道杨宏宇当爸爸了,向他表达祝贺,询问了他家里的情况。杨宏宇说:“监区长,我如果现在回去,监区的警力就太紧张了。我妻子是医务人员,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会理解我的,家里老人会帮我照顾好她们的……”

直到22日晚上休息的时候,杨宏宇才打电话给父母询问妻子和宝宝的情况。“你安心工作吧,我们会照顾好她们娘俩的。”杨宏宇父母在电话里说。

杨宏宇深知自己能安心工作离不开父母、妻子的理解与支持,但他现在只能隔着屏幕问候最亲爱的人。这次通话满是牵挂、内疚,更有满满的期盼。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监狱人民警察也有承欢膝下、花好月圆、舐犊情深的愿望。但当有使命责任在召唤时,监狱人民警察便会毫不犹豫地奔赴岗位,这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身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杨宏宇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妻儿紧紧相拥时,所有的坚守终会化为相见的喜悦。(云南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