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警方:要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实战中练兵
时间:2020-03-02 11:36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2月28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领导机制。要严厉打击整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严打严防暴恐活动和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要求,筑牢边境安全稳定防线。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集中开展治安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提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能力,坚持开展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巩固深化与周边的国际警务执法安全合作。要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法治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入境人员的检查,做好经济领域矛盾排查化解,加大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实战中练兵。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和革命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全警从革命历史中重温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要深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主题实践作为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顽瘴固疾的一把钥匙,用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整改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和派出所减负4个重点,全面整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抓好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宣传基层先进典型,树立正面形象。要教育民警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制意识,做到规范文明执法。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保持对队伍违法违纪“零容忍”的态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云南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