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脱下法袍,穿上军装,政法干警变军营新兵他终于圆了军旅梦……
时间:2022-09-27 16:12来源:黔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2022年

贵州省都匀市

有一个年轻人

为圆军旅梦

从一名政法干警,到军营新兵

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是当代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武装部训练基地正在对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都匀市人民法院干警李文雨成为2005年《公务员法》实施以来黔南州首批公务员带编入伍的准新兵之一。

李文雨(右)

“我从小就向往军营,梦想成为一名军人。”24岁的青年李文雨来自滇黔交界的“贵州屋脊”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海拉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7年,李文雨因高考分数不够与军校无缘,选择进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大学期间,他三次报名应征,但都因各种意外原因未能如愿。

据悉,李文雨先后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威宁自治县人民法院及六桥派出所、学校等单位担任实习生、禁毒公益宣讲员、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等。2021年8月,李文雨以选调生身份进入都匀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成为五级法官助理。

今年9月,他从《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中了解到,国家公职人员可以保留编制参军报效祖国。在都匀市法院、都匀市征兵办及市人武部等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李文雨的军旅梦终于实现,有机会到部队的大熔炉里历练自我、奉献青春。

都匀市2022年下半年入伍欢送会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这个时代戍边英雄的精神写照,也成为了李文雨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坚持守护的理想。

“为了支持鼓励国家公务员参军,都匀市在政策支持方面作了一些创新性的尝试,以确保公务员安心服役、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据都匀市征兵办及都匀市人武部介绍,李文雨是2005年《公务员法》实施以来黔南州首批公务员带编入伍新兵,希望以此带动更多年轻公务员奔赴火热军营、投身强军伟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