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续工作3个昼夜,他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手机消息却没有停过……
时间:2022-04-27 12:37来源:安顺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4月8日中午,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冯军在历经连续3天超高强度工作后,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往医院……

4月14日中午,躺在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病情好转的冯军,正神情专注查看微信工作群,时刻关注动态信息。

38岁的冯军是一个公认的“硬汉”,“硬汉”背后,还有更多的故事。

突然晕倒在办公室

4月8日早上10点左右,忙碌如常的冯军刚参加完华西街道疫情防控会议,突然一阵头晕目眩,他用手扶着墙壁走出会议室,同事见状急忙搀着他回到办公室。

“没事,可能是这段时间吹夜风有点受寒了。”当同事劝他去医院检查时,冯军却没当回事,灌下一大杯温水后,又继续调度辖区防疫工作。

时间来到中午12点,冯军准备下班去食堂吃饭,可刚一站起身,突然眼前一黑,只觉天旋地转,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便一头栽倒在地。万幸的是,前来送材料的同事发现了人事不省躺在地上的冯军,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闻讯赶来的几名工作人员,跟随救护车一路护送冯军抵达西秀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医院及时抢救,冯军清醒过来,逐步恢复了意识,但因存在肺部出血症状,需住院观察。

得知冯军晕倒的消息,正在上班的妻子姜娅急冲冲赶往医院。看到正在输液的丈夫,她眼泪夺眶而出,有心疼,有责怪,同在西秀区上班的夫妻俩,已经5天没见面了,没想到再次相见,丈夫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万一你倒下了,我和女儿怎么办啊!”知道丈夫没有危险后,姜娅又开始数落起冯军。

躺在病床上的冯军傻傻一笑说到,“这回又要麻烦你了,可能要在医院待几天了。”


妻子在医院照顾冯军

看到冯军妻子来“接班”,同事们叮嘱几句后起身离开。冯军见状急忙说到,“有什么事记得在群里呼我,每天的表格上报前先发我看下,流调人数一定要反复核准,可千万不要漏掉一人。”

冯书记累倒了

“普定疫情发生后,冯书记就一直没休息过,他是累倒在办公室的,之前他脸色一直发白,我们劝他回家休息一晚,可他说人手太少,再坚持两天就是胜利。”护送冯军到医院的华西街道平安办主任刘武说。

冯军是今年3月份刚调到华西街道的,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是他的重头工作。刚到新岗位不久,就逢奥密克戎大爆发,贵州连续出现几起病例,西秀区的防控工作也随之升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而华西街道地处西秀区中心城区,居民小区多为开放式住宅,流动人口多,安顺南高速出口、安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都在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

4月初开始,冯军就带着街道办的同事开始到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地设置卡点、昼夜值勤。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没有回家。


防疫期间的工作常态

4月4日,安顺市普定县发现一例省外返乡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安顺市迅速激活“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联动“指挥体系”与“末梢神经”,助力迅速有效应对疫情,打通疫情科学防控“最后一米”。华西街道闻令而动,综治中心、网格员、联户长第一时间投入一线开展人员排查、疏导管控、宣传教育、维护稳定等工作。

面对这一次疫情大考,负责整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冯军干脆把“家”安在办公室,方便指挥调度和应对突发情况。在晕倒前,冯军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昼夜,有时实在困得不行,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


深夜仍在安排调度工作

由于连续加班熬夜,高强度的工作、精神双重压力,以及执勤巡逻时受凉,冯军体力严重透支,抵抗力下降,导致肺部感染,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住院期间,冯军依然是手机24小时不关机,微信一直在线,随时和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确保自己及时掌握情况,实时跟进社区的工作进度,坚决守住自己的阵地。

对家人的愧疚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爸爸今天加班,加班结束就回来陪你玩。”这是冯军和4岁的女儿之间出现频率最高的对话。冯军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心系群众,却经常顾不上自己的小家。

冯军坦言,一年下来,能陪孩子一整天的机会,最多2、3次。更多时候,只能在加班的间隙抽空与孩子来一通视频电话,用这样的方式关心和陪伴孩子。

“媳妇是预备党员,顾全大局,她总说,去吧,完成好组织交代的任务。”不能常常陪伴家人是冯军最大的遗憾。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冯军明显感受到工作任务比前更重了,压力更大了,随之而来的是,自己对家庭的照顾越来越少了。

办公地点搬到病床后,冯军一直关注着安顺疫情防控工作新动向,他非常自信熟练地向记者介绍自己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助推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效果,特别是安顺市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创新提出“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对此次疫情防控起了大作用,即针对近期疫情严重的省份+省外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拟到安人员,通过主动排查、防护提示、监测准备、首站到家、上门检测、严格居家、关怀服务七个步骤,落实外来人员到安前后的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外部输入的风险,也减轻了基层一线的工作压力。

“不止疫情防控,出院后会结合华西街道办事处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让‘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发挥更多贡献。”谈及工作,冯军总是充满激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