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案说诈:“领导”突然“关心”,真的是升职加薪吗?
时间:2021-10-20 10:30来源:黔西南公安、黔西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本期节目邀请受害人戴阳(化名)讲述了冒充领导类诈骗,一起来看看,如果是你,你会被骗吗?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属于冒充领导类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网络社交工具等方式,冒充被害人或其所在公司的生意合作伙伴、冒充领导以其需要资金、企业收款账户更换、垫付货款、代买商品等为由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遇领导、生意合作伙伴等突然在社交软件上提出借钱、汇款等请求的,尤其是要求转账至第三方陌生账户或直接支付款项的,务必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下确认;如对方称不方便通话,可采取私密问题侧面提问的方式验证对方身份。如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进行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