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贵州遵义37岁辅警倒在调解现场……
时间:2021-10-08 17:15来源:贵阳晚报、遵义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公安分局获悉,10月4日,该局一名辅警杨安猛在调解村民纠纷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于10月5日12时10分去世,年仅37岁。

杨安猛是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连阡村人,中共党员,于2002年12月参军入伍,期间因表现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6年9月,杨安猛同成为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沙湾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协助社区民警为连阡村村民服务,维护治安、调解纠纷,一直致力于沙湾镇连阡村的各项警务工作。

入警后,杨安猛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几年来,他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百人,协助处理纠纷上百起。

“连阡是我的家,连阡的人就是我的亲人,连阡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这是杨安猛经常说的话。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经常要随叫随到,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哪怕在半夜接到电话,也会立即赶到所内协助处理事务。

10月2日,在派出所值班的杨安猛趁着所里事情不太多的空档,主动到辖区走访,开展治安、消防、反诈、交通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在过节的同时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及出行安全。

10月4日,本该在家休息的杨安猛得知,在外务工的周某回家了,于是立即放弃调休赶往周某家中,调解兄弟俩因修水管产生的纠纷,想让兄弟二人冰释前嫌。通过杨安猛的调解,周家兄弟重归于好。

然而,就在调解接近尾声时,杨安猛突然倒地不醒。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10月5日12时10分,不幸离世。

“杨安猛参加公安工作的5年,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面对群众有耐心、有爱心,始终怀着为人民服务的无悔初心,满怀热忱地为民办实事,在挚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汇川分局民警说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