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老虎?小猫咪?“警娃”眼里的爸妈长这样
时间:2021-06-01 14:18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大家还记得学生时代写过的命题作文吗?“我的爸爸/妈妈”,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一起来欣赏下在各位“警娃”眼里,他们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

贵州省白云监狱民警邓玲儿子

“妈妈像黑猫警长”

因为妈妈是一名真正警察,她像黑猫警长一样长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瞪起来的时候像个铜铃,能射出闪电般的精明,耳朵竖起来像天线,能听到一切可疑的声音,我做的一切“坏事”都没逃过她的法眼……

贵州省沙子哨监狱民警汪娜女儿

“我的妈妈像一座大山”

我的妈妈,就像一座大山,而我,就像一个小房子。她把大风推开,挡住了洪水的去路。还拿了很多木头给我,我变成了村庄。

谢谢你,山妈妈,我爱你!

王武监狱民警严显永儿子

“原来我的爸爸也逆行者的一员”

后来,我们也接到了学校发出的“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告知我们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参与者,包括我们小学生!而且我也知道了一个新名词“逆行者”……

原来我的爸爸也是逆行者的一员!

爸爸,您就在“疫”线努力工作吧,不要给儿子我丢脸呵……

爸爸,其实我也很想您,您不知道吧,想您的时候我会在您挂在衣帽架上的警服边转来转去,闻闻您的味道……

第二女子监狱民警陈俊霞儿子

“虽然她现在不能带我去旅行 但我仍然很爱她”

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她很聪明也很厉害,她会教我做所有我不会做的题……

现在疫情期间她不能像同学的妈妈一样带我去旅行,但是我仍然很爱她,我会因为她是一名警察而感到很骄傲。

贵州省王武监狱民警李沁璐女儿(口述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只百变小猫”

白天上班时,她是一只黑猫警长,把所有的坏人都关起来,晚上回到家她是一只可爱的小白猫……有时候妈妈会变成一只张牙舞爪的大凶猫,对我大吼大叫……有时候妈妈又会变成一只臭美的小花猫……

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蔡林斌儿子

“爸爸,我为你而骄傲”


亲爱的爸爸,您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陪我了。我差点都忘记了您的样子。爷爷奶奶也在唠叨(不知道)您在忙什么,这么久了都不回家……

开始我也不知道您为什么每次上班都要那么久才回家,后来才知道,原来一种冠状病毒偷袭击了祖国大地……在这紧张的时刻是白衣天使和像您一样的警察保护了我们……

爸爸,我为有您这样的警察爸爸而骄傲。

第一女子监狱民警张秀娥儿子

“妈妈总是喜怒无常”

妈妈总是喜怒无常,她凶的时候像一只母老虎,温柔的时候像一只小猫咪。她是一个急性子,明明(单位)要求九点以前到达第一女子监狱,可她却七点不到就起床,刷牙、洗脸、梳头等,每次都匆匆忙忙的。

每个小孩都是父母的“掌中宝”,监狱民警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舍弃了许多陪伴孩子的时间。做警察难,做警察的孩子也不轻松,从小就学会了理解、宽容与支持,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贵州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