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2 09:12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之际,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于5月31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贵州贯彻实施,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主持会议,贵州省法院院长韩德洋、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参加。

大会现场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今年春节前夕到贵州视察时特别强调,要注意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关系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贵州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完善领导机制、预警机制、督导机制,筑牢立法、家庭、学校、社会综合、网络、司法“六道保护防线”,形成党政主导、家庭尽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责、用心用情,加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特殊保护,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贵州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和李炳军省长批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紧盯强化统筹、完善机制、精准施策、全面保障“四大目标”,坚持依法依规、聚焦重点、宣传引导“三项原则”,坚持多级联动、多元融合、多点触发“三位一体”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关爱保护等“五项机制”,构建“六道保护防线”,全面推动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提升。(天眼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