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现实版农夫与蛇!他们的“善举”,竟让骨肉分离32年......
时间:2021-05-28 14:49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一梦三十余年,孩子,这一次,梦醒后真的见到你了,而你,却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路,孩子,我恨我自己,恨我自己没有能保护好你,恨自己没有给你一个正常孩子的生活......"

当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公安分局民警把孩子现在的照片送过来确认时,萧华友忍不住的掩面哭泣。从儿子丢失至今,年过半百的萧华友夫妻俩已经找了32年。

看到儿子照片,萧华友忍不住掩面哭泣

1989年的夏天,对萧华友夫妻来说,是噩梦一般的存在,只要一回忆起那个夏天,夫妻俩就会忍不住的沉浸在丢失孩子的痛苦之中。

32年前,一个落魄的流浪汉来到萧华友夫妻俩暂住的工棚,热情善良的萧华友夫妇见流浪汉可怜,便邀请他到自己家里吃了晚饭,还让他在家里留宿。

这时的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的热心举动却将他们推向深渊......

第二天一早,趁萧华友夫妇临时出门家中只剩一子一女的时候,流浪汉带着萧家不到一岁的小儿子,消失在花溪区麦坪镇的茫茫大山之中。

等到萧华友夫妇回到家,只剩小女儿含糊不清的一句“叔叔背着弟弟上山了”。

小女儿的话如凛冬的寒风,吹走了那个夏天的炎热,此后的32年里,萧华友夫妻开始了漫长的寻子之路。

一年又一年,萧华友夫妻俩一直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寻找,一遍又一遍的四处张贴寻人广告,只要一有消息就会赶过去问问,可每一次都是失望而归。

1996年,在孩子失踪7年后,他们想到了报警。时隔七年,萧华友已经记不清当时那名自称叫“宋明友”的陌生男子的相关信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方的口音似乎是纳雍地区的,仅凭着这些不确定的信息,民警开始介入调查。

人贩子宋旭落网

多年来,花溪公安分局民警一直没有放弃让萧家团聚的机会。

为了落实“宋明友”这个人的身份和他的真实情况,民警梳理了大宗案件,根据萧华友提供的“宋明友”这个名字筛了一大堆人出来。

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先丕介绍:根据“宋明友”这个名字,他们进行了大量排查和实地走访工作。

当时,某地派出所的所长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信息,有一个村存在严重的人口拐卖问题,也确实有宋明友这个人,民警立即把他的资料调出来却发现不是,侦查又陷入了困局,大家的心也沉重起来。

苦思冥想,他如果真要冒充别人,应该会和他的生活有一定的关系,“宋明友”可能是他身边的一个人,然后我们就研究,是不是可以顺着这个方向尝试一下。”

调整了侦查思路之后,民警认为宋明友这个名字,可以发散出无数个与“宋明友”有关系的嫌疑人,对所有可能的嫌疑人都要通通进行重点筛查,势必要找出那个隐藏在幕后的真正黑手。

得益于全国打拐行动的不断深入,公安大数据系统不断丰富完善,2019年,通过对此案相关信息的多次汇总排查,结合“宋明友”的身份信息,一名贵州六盘水籍男子宋旭,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分局打拐民警与萧华友取得联系,立即赶往萧华友的家中让他辨认,他当即认出此人,正是当年拐走萧花军的嫌疑人“宋明友”。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激动,然而在省内,已经查询不到宋旭的相关信息,经过了解,原来宋旭这些年,四处拾荒,他的家人也都和他失去了联系,于是民警继续扩大搜索范围,最终在邻省云南找到了宋旭。

通过对嫌疑人宋旭的审问,民警成功掌握了萧花军被卖到山东省的信息,核实了宋旭等人拐卖儿童的事实。

根据宋旭的交代,被萧华友收留的前几天,他与另一名同伙在贵州省六枝特区拐卖儿童时被人发现,同伙当场被公安机关抓获,而宋旭则落魄出逃至贵阳市花溪区麦坪镇,以曾用名宋明友的身份被萧华友夫妇收留。宋旭在将孩子卖到山东后再次流亡,从1990年流亡到云南以拾荒为生直到被捕。

根据掌握的信息,今年4月30日,花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山东查找被拐卖的萧花军。得益于当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在山东省某村寨深处找到了收养萧花军的老年夫妇。

姐姐抱着萧花军泣不成声

从千里之外的贵州,被卖到新的家庭后,当年那个10个月大的婴儿慢慢长大了,但当他长到两三岁时,买下他的这个家庭才发现萧花军存在智力缺陷的问题,尽管经过多年的治疗也无法改善,直到现在萧花军依然无法跟人顺畅交流。

萧华友大女儿萧琼告诉记者,“她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痛,这辈子不但家庭毁了,也毁了我弟弟,要不是因为人贩子把他背过来折腾的话,他的命运可能不是这样的......”(天眼新闻、贵阳长安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