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孕妇临产遇凝冻 民警“滑冰”送医生上门
时间:2021-01-12 09:44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草原乡大山深处一孕妇即将临盆,但因凝冻受阻进不了城。危难之际,是龙里县公安局的民警将医生送进村,帮助产妇做好相应的处理,母子平安顺产。

“喂喂,110吗?我媳妇在要生了,但是道路凝冻出不去,麻烦帮帮我们”1月7日凌晨3时许,龙里县龙山镇金星村一名孕妇出现临产症状,急需送医。但持续凝冻天气导致道路结冰封路,家人情急之下只能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龙里县公安局草原中心警务室民警与草原卫生院120救护车取得联系,得知救护车正在赶往路上,但也因为凝冻受阻。了解情况,民警决定先与救护车汇合。

由于路面结冰湿滑,尽管已经十分小心,警车和救护车还是无法顺利前行。情况紧急,民警只能和医务人员带上医用设备,徒步6公里,一路“滑冰”赶到了王先生家,而此时,王先生的儿子已经出生了。见状,医务人员赶紧做了紧急处理。目前,母子生命体征平稳。

“太谢谢你们了,直到孩子出生后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还好你们终于赶来了。”王先生激动地跟民警和医务人员说。

“从黎明到天亮,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一路上感慨万!都说白衣天使,可我总是一身藏青蓝行色匆匆,我们迎接新生命的降临,也感悟生命的脆弱,无影灯下我愿用我火热的心温暖你”事后,草原中心警务室民警陈明星如是感慨。(黔南长安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