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杀人后藏匿深山终落网!与世隔绝18年,养狗放哨
时间:2020-08-02 12:26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贵州省镇宁县沙子乡的项某昌,18年前在广西打工的时候杀害了工友,随后逃回贵州。这18年中民警数次抓捕,始终没有发现项某昌的踪迹,直到近日的一场突击抓捕。

群山环绕植被厚重的深山里,一间孤零零老旧的茅草房中,狡猾冷静的嫌疑人项某昌终于被民警抓获,在此之前他过着与世隔绝的原始生活,藏在这座深山中十几年。

时间回溯到7月11日,广西省田林县公安局到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公安局,需要支持抓捕2002年在广西田林县杀人在逃的逃犯项某昌。

据了解,近几年广西警方多次来镇宁实施抓捕都没有成功,镇宁公安局也多次出警,始终没能抓住嫌疑人项某昌。

民警也采取让项某昌的亲人督促的方式,使其自首,但亲属均不知他身在何处。

经过大量调查工作,民警发现项某昌就藏在搬迁之前的村子里,但是从来不出山。据了解,该村属于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村落,村民均已搬到新址居住,目前该村子属于无人居住状态。

几年前,广西警方已经掌握项某昌藏匿的大概位置,虽然明明知道嫌疑人就在眼前,但是抓捕又存在实际困难。通往村子的路十分狭窄,摩托车都难以通行,基本全靠步行。走路要走一个多小时,虽然村子没人居住,但村民遗留的狗很多,生人进村还没走近,狗就会狂吠。

民警介绍,在前几次进村抓捕中,只要村里发出狗吠,项某昌马上就逃。

“只要听到狗叫,就一个字,跑!我们这里的山都比较大,山上随便找个山洞,他就可以呆在那里一个月半个月的,还有那些废弃的房子,听到声响,他就跑到屋子里躲起来,这样抓捕行动就遇到了一些困难。”民警孙志江说到。

7月11日,民警在新搬迁的村子了解情况时,发现项某昌的妻子和他大哥带着一袋生活物资出门了。民警分析,这二人很有可能是给藏在深山中的项某昌补给生活用品。

为了避开村里的狗,民警决定翻几个山头进入村子里。民警在杂草中,身上的衣服湿了捂干、捂干又淋湿,经过长时间的等待,终于发现项某昌放着牛回到老茅草房,身边还跟着一条狗,一路从陡峭的半山往下走。

由于村里全是空置的房子,任何一个房子都可以成为他的落脚点,民警只能耐心等待,最后发现项某昌是回到自己以前居住的茅草屋。

民警将项某昌的茅草屋团团围住,实施了抓捕。此时,项某昌和妻子、大哥正在吃饭。一家人还没反应过来,民警已经将项某昌抓获。

18年前,项某昌和工友在外面运东西,由于项某昌开车先行离开,工友开始责怪并与之争吵起来,项某昌之后怀恨在心。回到工厂后,项某昌竟用棍子打死了工友。

目前,项某昌已经被广西警方带走归案,他的家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百姓关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