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被拐还被当“人质”,31年后女子回贵州找到亲人靠的是......
时间:2020-08-02 12:25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近日,被拐至山东31年的蒋女士靠着模糊的记忆踏上了寻亲之路。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双江派出所的帮助下,凭借大数据的优势,仅仅3个多小时她就见到了阔别31年的家人。

蒋雪英(淡黄色上衣女子)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6岁时被拐到山东

蒋女士告诉记者,6岁那年,一名杨姓女子来到家里,大概是告诉母亲,一个老乡可以帮忙找工作。于是母亲带着她和小妹三人,和外婆乘车出门,之后还坐上了火车。

“好像是坐了两天火车”,蒋女士记忆很模糊,母女三人和外婆拿着简单的行李,中间还经过了一次换乘,下车后四人被先前联系好的“老乡”接走。最终她们被带到了山东省滕县的一个农村,母女三人很快被卖给了蒋雪英现在的养父,外婆则返回了铜仁。

后来,蒋女士才知道,这名杨姓女子是个老手,先后把多名妇女儿童拐至山东。

“大概几个月后的一天,母亲和妹妹被接走了。”蒋女士回忆说,接走妈妈和妹妹的不是别人,而是她外婆,而当时养父家提出的条件就是要把蒋女士当作“人质”,这是母亲第一次离开。

大概半年后,蒋女士母亲再次出现在养父家中,这次蒋女士满怀希望的认为,她会跟着妈妈走。然而,当时妈妈只是叮嘱她,好好读书,“等长大点了就来找我。”

就这样,蒋女士母亲第二次离开了,年幼的蒋女士再次单独和养父生活在了一起。

没多久,养父再婚,家里有了弟弟妹妹,在养父家的蒋女士虽然年幼,但已沦为家里最主要的劳力,同时也饱受着太多的无端打骂。

之后,据说母亲再次返回过养父家,但因各种原因母女俩没能见面。从此,母亲也再没回来过,而蒋女士也因此辍学,正是这样的生活经历,直到现在为止,蒋女士目不识丁。

民警3小时帮她找到亲人

经过双江派出所民警以及当地村干部3个多小时的努力,蒋雪英终于与家人团聚

长大后,蒋女士嫁了人,也生儿育女,还与丈夫到了南京打工。今年,她终于有机会来到铜仁,希望警方能帮她找到亲人。

7月23日,靠着模糊的记忆,蒋女士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把其经历告诉了民警。然而蒋女士被拐时只有6岁,早已记不清老家具体地址。虽然提供了父母的姓名,但查询结果显示系统同名人较多,根本无法寻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正在民警为没有寻找到价值线索而困扰时,蒋女士告诉民警,她两个妹妹,一个叫蒋雪萍,一个叫蒋珊珊(音)。随即,派出所民警扩大查找搜索地区范围,通过大数据信息平台对周边县市信息进行研判分析。

经过3个多小时不懈的努力,终于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有一名叫蒋雪燕的女子,从年龄上推算,比较符合蒋女士对妹妹“蒋珊珊”的描述,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线索地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

在碧江区坝黄镇苗哨溪村委会的协助下,很快通过信息比对以及现场确认,最终找到了蒋女士的妹妹蒋雪萍(坝黄镇苗哨溪村人)、蒋雪燕(坝黄镇苗哨溪村人)及其他亲属。

见面瞬间,和亲人阔别了31年的蒋女士和二妹蒋雪萍流着泪水紧紧拥在一起。

到河南看望母亲

蒋雪英与二妹蒋雪萍合影,找到亲人的蒋雪英一脸喜悦

31年,蒋女士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然而,其妹妹告诉她,父亲已于2016年去世,而母亲当年从山东回来大概一年后,再次被人贩子拐走,现在已在河南生活了近30年。

“就在村子门口被带走的”,二妹蒋雪萍告诉记者,母亲回到铜仁老家一年多以后,有人看到母亲被一辆车带走,之后就杳无音讯。大概七八年前,蒋雪萍接到二姨的电话称,母亲当年被骗上车后,又被卖到了河南,目前蒋家姐妹的母亲已经在河南生育了二男一女。

“还是要去看看她,毕竟她生了我们。”蒋女士说,她们已订了8月1日飞往河南的机票,等小妹从外地回来后,三姐妹将一起去河南看望母亲。(贵州都市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